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之队惨遭“断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49 辽沈晚报

  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的到来并未能成为拉升中国足球人气的有效噱头,就在杜家军与朱家军同时在广州展开新一期集训之际,从北京大本营传来噩耗: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BENQ、SIEMENS正式宣布结束与中国足协的合作!

  这意味着,中国之队旗下的全部7支球队同时遭遇釜底抽薪,国字号球队的生存形势因经费断源而立刻严峻起来。

  中国之队包括7支男女不同级别的国字号球队,过去四年间,德国SIEMENS集团一直以“独家买断装备冠名权”的形式对中国之队进行着资金赞助。除此之外,中国足协也会把国内联赛的一部分广告冠名费用于供养中国之队。这两笔财源合力交汇成为中国之队的基础生存费用,球队的集训、出行、奖金等一切与经济挂钩的行为,都被捆绑于此。

  不过,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名商爱福克斯没有依照合约向中国足协投放赞助费,这令中国足协的财政状况变得十分艰难。BENQ、SIEMENS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宣布结束对中国之队的赞助,中国之队在各条战线上的工作因此受到重大影响。

  本月中旬,中国国家队将在长沙与

伊拉克队进行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为此朱广沪已于本周率队在广州展开集训。然而朱家军在迎战伊拉克队之前却打不成任何热身赛,原因就在于中
国足
协拨不出为国家队安排热身赛的费用;国奥队是中国足协未来两年的工作重点,但是杜伊率队出征多哈亚运会之前恐怕也只能与喀麦隆国奥队打上区区一场热身赛,原因同样在于中国足协囊中羞涩;同样处在亚运会备战期里的中国女足的情况最惨,马良行的球队在将近50天的集训期里无法通过热身赛来检验状态,“亚运会夺金”的任务指标因此而在玫瑰军团面前变得模糊起来。

  负责操作中国之队商务运营的盈方公司,从本周开始紧急启动了一份特别行动计划,旨在尽快为中国之队联系到新的赞助商。2007年是中国之队全线出击的关键年份,男足亚洲杯、女足

世界杯、男女足的奥运会备战都是中国足协不敢等闲视之的重头任务,如果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赞助商而弱化了国字号球队的经费,中国足协难辞其咎。

  中国之队在2007年一年间的经费预算便是800万美元,想成为中国之队明年的赞助商,至少得投入900万美元—1000万美元。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找到如此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盈方到底能不能及时解决中国之队的断奶危机,中国足协现在也感到心里很没底。

  记者 邱国栋

  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