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姚明男篮要提速 尤纳斯:打亚运会谁好带谁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10 竞报

  

没有姚明男篮要提速尤纳斯:打亚运会谁好带谁去

  大郅,你要撑起全队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在昨天

中国男篮的公开训练中,主教练尤纳斯一方面在考察老队员目前的状态,一方面还在战术练习中不时给年轻队员以提示。对于本次亚运会夺冠,尤
纳斯表示目前球队还有两大困难。

  关于亚运会:

  没有姚明我们要提速

  “想要在亚运会上夺冠,我们现在还有两大困难,”在男篮训练课后主教练尤纳斯谈到,“球员们需要时间适应国家队新的战术体系,没有了姚明我们要全队提速,在防守上更有压迫性。另一个就是伤病问题,目前至少有5名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

  尤纳斯表示,昨天的训练是包括易建联、王仕鹏等受伤队员在内,球队集训后的第一次全员战术练习。由于时间紧迫而队里伤病队员较多,特别是杜峰的意外受伤离队,他感到备战难度很大。

  关于队员竞争:

  有利于全队的提高

  虽然目前队内伤病较多,但让尤纳斯感到欣慰的是,目前这支16人队伍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充足的人员配备。他说:“

中锋位置,唐正东和张松涛要竞争,后卫上6个队员也是谁好带谁去。这样一来,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很有拼劲,他们这么努力地争取国家队位置也利于全队的提高。”

  关于CBA:

  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这次的国家队队员是尤纳斯前一阶段在CBA连续观察,亲自挑选的。他说:“我发现CBA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由于这次只有15天的训练时间,所以没必要把他们都找来。”

  对于几个新面孔,老尤依次点评道:“霍楠打得很努力,但他很久不打比赛了,状态不好。胡雪峰在联赛时有能力投进一些关键球,但在国家队他能否发挥好我还不清楚。”而紧急入队补上杜峰缺口的李可则让老尤更加欣赏,“李可是名不错的队员,在杜峰受伤后他被招进队,马上就能融入球队,我很满意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