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大师杯迎来首位大师 "天王"费德勒低调抵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九月一日,目前世界网球头号男单选手费德勒在美网比赛中以三比0再次轻松战胜对手,顺利进入第三轮,显示出这位新天王的超强实力。图为费德勒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从多哈飞往上海的QR888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费德勒一行5人,成了今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最早一批到达上海的嘉宾。他的到来,吸引了大批媒体前往机场“围追堵截”。不过,虽贵为网坛天王,与同为体坛巨星的“老虎”伍兹和舒马赫相比,费德勒不乘包机,不享受直接通关的“优待”,没有警车开道,不住总统套房,排场算得低调了。

  为何来得早

  深色牛仔裤,质地颇厚的白色T恤衫,费德勒对上海突然降温的气候似乎早有准备。飞机落地后约半小时,他和女友米尔卡在接待人员的护卫下轻松地走出国际通道。从通道出口到停车区的2分钟路程,成了最为珍贵的采访机会。推着行李车,费德勒和女友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简单回答了几个问题。

  为什么你总是所有

大师杯参赛球员中第一个来上海的?“因为我时间最多”,他说。这个回答显然有些避重就轻,掩藏了他希望在上海夺得大师杯的雄心。为了积蓄力量,费德勒放弃了巴黎大师赛。今年,一切看起来都对费德勒有利:本赛季他只输过5场比赛,其中4场是决赛;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再受伤病困扰。“去年我是带伤来上海的,但今年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100%有把握”,费德勒说。

  为何换酒店

  与费德勒的“实话实说”相比,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已经学会了如何与媒体“捣浆糊”。“你们住哪儿,指定酒店希尔顿吗?”面对提问,米尔卡左顾右盼,顺势点头“嗯,是啊,是啊”。费德勒这次单独入住四季酒店,而不是像其他球员一样住进希尔顿。为何换酒店?费德勒表示,上两次都是住希尔顿,这次想换换口味。“要知道,上海可是个大都市,太多东西值得尝试了”,他说。

  显然,球迷们没料到球王的这招“声东击西”,只有几位从某球迷博客上获悉“奶牛”将入住四季酒店的球迷,3点钟左右就等在了酒店门口。下午4点不到,车子到了,出人意料的是,费德勒下车后,完全没有理会相隔5米远的球迷的大声呼喊,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只是微笑着接过组委会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绅士般挽起米尔卡的手,一边与酒店管理人员寒暄,一边径直走向电梯。

  为何换发型

  费德勒昨天一亮相,很多人都注意到他换了个超级短的新发型。“不好看么?”费德勒反问一句,接着自顾自地说道“我觉得挺精神的”。虽然这并非为了参加大师杯而特地去剪短的,但他似乎很高兴有人注意到他时尚的一面。费德勒始终不像罗迪克、萨芬甚至莎拉波娃那样被看作是“时尚偶像”,这成了他和经纪公司的“心头之痛”,因而费德勒总是对权威时尚媒体的专访大开方便之门。毕竟,冠军拿得再多,奖金也就这些,而大公司的赞助合同才是真正的滚滚财源。场外新闻是大卖点,费德勒自然十分乐于回答。

  巧的是,高球天王老虎伍兹也将来上海参加

高尔夫球比赛。前不久的美网比赛,伍兹特地到现场观看了费德勒的比赛,赛后还与费德勒的父母通了电话。这回,两位老友会不会抽空在比赛期间见上一面?伍兹会再来看费德勒打比赛吗?“也许吧,有机会的话大概能一起出去喝杯啤酒”,费德勒说。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薛淼焱 姚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