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头变脸 首次当众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3 竞报

  

老头变脸首次当众批人

  杜伊被队员们称为老头,但显然老头也并不只是一直和蔼 供图/CFP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在英文中,老头被译作“old man”,在某些口语中指代父亲。巧合的是,在中国的很多地方,老头也有父亲含义。虽然目前还不知道球队中谁是把杜
伊称作“老头”的第一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与塞尔维亚人之前所表现出的谦逊、和蔼和超强的亲和力有很大关系。

  然而,经过了第一天训练的试探之后,球员们敬爱的老头昨日在训练场上突然变脸了。在长传转移的训练中,有的球员看到来球不舒服,便消极接球,甚至用手将球打下来。看到这一点,杜伊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他却用手指着球员怒目而视。而最后的边路进攻套路演练时,一名球员的传球直接被守门员关震得到后,在执教球队之后几乎没有当众批评球员的杜伊严厉指责道:“要记住,你是给前锋输送炮弹的,你不是守门员教练!”

  杜伊用行动告诉队员们,在训练场上只有纪律,没有和蔼。而球员们在训练之后也给予杜伊很高的评价。郜林说:“他带来的是全新的训练和比赛理念,之前确实没有接触过,球员们都感觉很新鲜。现在大家都很努力地争取主力的位置,相信谁付出的更多,谁的机会更大。”姜宁也说:“他的带队思想与中方差别很大,作为球员,收获也很大。”

  宿茂臻“三评”杜伊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毫无疑问,宿茂臻是这两天与杜伊走得最近的中国人。昨日的训练结束后,宿茂臻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眼中的杜伊科维奇。记者总结出三点评价。

  一评杜伊:超强的洞察力

  宿茂臻:“我的第一感觉是他的观察能力特别强。通过这两天训练,杜伊教练也主要是熟悉和观察球员。但他观察得十分仔细,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足球天分上,他对球员特点的理解能力十分强。同时,球员们在训练中的体能情况他也观察得非常仔细,并能根据自己的观察,做出针对性的策略。”

  二评杜伊:训练直奔主题

  宿茂臻:“从这两天我跟随准备训练计划的经历来看,在‘备课’方面,他给我的感觉是目的性非常强。每一堂训练课练什么,怎样达到目的,中心非常明确。我想这个大家也都看到了。”

  三评杜伊:花甲之年激情不变

  宿茂臻:“虽然杜伊教练已经是一个60岁的人了,但是他在训练和执教中的热情和激情仍然让人十分钦佩。我想,这也是他对足球热爱的体现。他真的是在享受足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