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天凉好个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16 燕赵都市报

  秋风吹,战鼓擂,欧罗巴如今谁怕谁?

  新赛季才进行了不到三分之一,人们就品出今年的欧洲五大联赛别有一番滋味。在经过了今年夏天德国世界杯的热浪之后,终于等来了凉爽的秋天,终于等来了不一样的欧罗巴足坛。在这个象征着丰收的季节里,以往的贵族们等来的不再是殷实的硕果,而是草根们的顽强抵抗。草根不知秋,贵族愁白头,这就是如今欧洲足坛的缩影。

  2005-2006赛季的欧洲足坛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无趣。尤文卫冕、切尔西卫冕、巴萨卫冕、拜仁卫冕,惟一有点儿噱头的里昂迎来了五连冠,可还是卫冕。黑马们一夜之间被贵族消灭得干干净净。好容易盼来了世界杯,期待黑马和冷门的人却再度失望而回,从八强开始,世界杯演变为欧洲杯,一个月的波澜不惊,一个月的回归传统。期待冷门的球迷如同太上老君炼丹炉里的孙悟空,憋了一肚子火。

  效仿李毅大帝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天凉了。第一阵秋风吹到欧罗巴大地时,就注定了这将是一个不平静的赛季。“电话门”给意甲带来的余震,传统四强你追我逐让英超冠军更加扑朔迷离,卡佩罗的回归更是为

西甲平添了几分变数。于是,我们看到巴勒莫在意甲与国米并驾齐驱,看到朴次茅斯曾领跑英超数轮,看到没能进入冠军联赛的塞维利亚如今当上了西甲领头羊……

  冷吗?如果还觉得不够冷,那么看看各大联赛排名靠前、有机会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的球队。意甲是刚刚升级的亚特兰大,英超是保级常客博尔顿和朴次茅斯,西甲稍微好些,但夹在巴萨和

皇马中间的萨拉戈萨从前顶多只能是联盟杯看客。

  我们必须向这些草根们脱帽致敬,是他们让欧洲足坛变得诡异莫测,是他们让这个炎热夏季之后的秋天分外凉爽,更是他们让喜欢刺激的球迷有了盼头。

  真是天凉好个秋!

  □张斯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