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杨威:对女友亏欠的太多 曾因愧疚给教练下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不是我不想给采访时间,而是这段时间活动太多了,要不你到队里来吧!”电话里的杨威对于记者的要求以开玩笑的口吻答应了。第二天中午,当记者如约来到体操馆,看到杨威正在按摩室里进行训练后的恢复性按摩,看到有人闯入属于他们的领地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到了我们身上,除了那个我们的采访对象——杨威。

  

杨威:对女友亏欠的太多曾因愧疚给教练下跪(图)
夺冠后感觉很“累”

  “现在的关注只是对我成绩的承认和证明,我并不觉得这是对我个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坐在体操馆训练场地外的垫子上,光着膀子说道。这时,不远处的教练大声问杨威,拍广告时准备做哪套动作,杨威开起了玩笑,“给我找个替身吧!”

  对于杨威来说,此前的境地或许有些许的尴尬。他对“千年老二”的称呼并不陌生,因为江湖中大家都拿这个称号来称呼他。就算是等到了很久很久的全能冠军后,众媒体也是沿用“‘千年老二’终于扬威天下”这种标题宣告杨威的喜讯,只是此时的外号已经变成对过去的告别。但是杨威并非这样想,在他看来,“千年老二”的称呼更像是一种期待,而正是这个有些令人尴尬的称号跟着他走到了体操世界的巅峰。

  所有的光鲜随之而来,杨威的世界变了。现在的他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采访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大量的广告商也找上了这位“新科”

状元。从得到冠军开始他的生活就变成这个样子。“累”这是杨威现在最大的感受,“从下飞机的那个时候,就觉得很累,当天晚上去了天津,在休息的那三天里,累的感冒了自己一直在睡觉。”等回到训练基地时,他们就开始了新的训练。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做事情,这恐怕是“成名”之后的杨威最大的改变。

  曾因愧疚给教练下跪

  “成王败寇”在某种程度上说是竞技体育的代名词。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功亏一篑,2003年的泪洒美国阿纳海姆,都给杨威添上一抹悲情色彩。此前的杨威,一直处于此种境地。如今的杨威可以头顶全能冠军的称号笑傲江湖。可在他心底深处,还有一处他不肯轻易触动的伤疤。

  2004年,杨威经历了人生的最低谷,他尝到体操带给他的无尽苦楚。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像一把利剑。那时的杨威拥有顶级的状态,手把利剑,本要将对手打败于剑下,却一时失神伤到自己。这次的受伤让杨威对自己失望。当年比赛结束回到驻地后,杨威的思绪依然停留在赛场上,停留在失败的那一刻。

  “当时我越想越觉得对不起教练,当时跪在了总教练黄玉斌面前,我当时没有别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愧疚,黄导赶紧把我拉了起来,说咱们2008年从头再来。”但从那时起,杨威对黄导的愧疚却像座大山一样压得他抬不起头,站不起身来。

  当杨威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他眼中依然透露着忧郁的目光,那段往事不堪回首。那件事之后,杨威便有了退役的想法。然而就在一切即将结束的时候,黄导打消了他的念头。黄导对他说,运动员状态好的时候不一定能拿到冠军,但在状态不好时也不一定就拿不到冠军。“就是这一句话重燃了自己的信念与信心。”说到这时,杨威不禁把眼光投向黄导。

  亏欠女友的太多

  杨威在结识杨云后便开始了对杨云的追求,也许是命运安排,他们很快就走在了一起。提到杨云,杨威好像有很多话要说,说的时候脸上也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杨威说跟杨云在一起就是彼此间的支持。

  杨威说:“杨云在精神上给我的鼓励和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我很佩服杨云。因为在一起训练的那段日子里,杨云因为训练需要每天绑脚,直至皮肤烂了杨云依旧如此,这种精神深深

地震动了我。”同时,身为男友的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听到杨云退役的消息时,杨威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不想再看着她那样苦下去,累下去。早点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想让她过上那种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在这些话里,杨威暖暖的温情表露无遗。

  可是,生活并非那么简单,没有人会永远过着平和的日子,所有情侣的世界里都会有吵闹的存在。他们很少吵架。可就是这样,不爱发短信不喜欢打电话的杨威还是会惹恼伴侣,即使在热恋期也不会跟杨云保持很频繁的联系,杨威说:“虽然她现在也习惯了,可是偶尔还是会发脾气,可能是女生的天性吧。”说到这里,杨威顿了顿,“在我们的交往中,她付出很多。”说这话时,杨威显得很愧疚。

  杨威还是表示,很想早点跟杨云结婚,自己很想给杨云一个稳定幸福的家庭,杨威已在心里默默为爱人许下了一辈子的承诺。

  2008奥运是最大期待

  曾经有报道说杨威会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选择退役。而当记者问出这个问题时,杨威笑了,他很机警地反问记者“你知道你明年会在干什么吗?”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把记者难住了,没想到杨威会以这样的反问回答记者的问题。“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仿佛是个哲学家在研究世间的真理。

  “我现在敢肯定的一点就是,我肯定要出现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杨威很肯定,他看着体操馆里的器械,仿佛在那里他看到了2008年奥运会场上的自己。“至于2008年以后的事,对我来说还有点遥远。”就像在雅典奥运会后,黄导曾跟杨威说“2008年奥运会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机遇”,他希望杨威在2008年奥运会中能够继续,继续在体操江湖的闯荡。杨威也说要继续下去。

  杨威说:“现在要努力训练,不能因为取得这个成绩就停滞不前了。”他说过去的就是过去了,那是一枚奖牌,也表示那仅仅是过去。还有就是家人这次专程从湖北老家来看他,他要好好的利用这段时间陪陪家人。他是一个顾家的男人,他想用2008年奥运的金牌为自己的家人增添一抹色彩。

  如今的全能冠军给了杨威希望,在26岁的这个年纪,杨威自信地说他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大显身手。

  撰文信报记者李昊实习生杨静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