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院校师生组成中国亚运橄榄球队 目标瞄准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0:57 新华网

  记者邹峥

  一群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校的师生,将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的男子橄榄球比赛,在赛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他们认为已具备了争夺奖牌的实力。

  6日下午,记者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观看了中国橄榄球队的一堂训练课。在内容
丰富的技、战术训练后,主教练郑红军还安排全队参照男足标准进行了一次间歇性耐力测试(YOYO),多数队员轻松完成测试的情况表明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不错。

  在场边观看训练的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钟民介绍,球队已在高原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目的就是为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进行充分准备。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韩国、日本、中国、中国台北、斯里兰卡、泰国队等都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而韩国和日本在各队中略占优势。但这其中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像卡塔尔队、中国香港队等,他们届时会有多少名符合参赛标准的入籍高水平球员尚不清楚,所以

中国队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能否如愿夺牌还没有十足把握。

  主教练郑红军结束训练后对记者说,中国橄榄球队在前一届亚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经过3年多的准备,队伍完成了新老交替,目前只有4名队员参加过上一届亚运会;虽然球员比较年轻,但主力队员与替补球员间的实力差距已经非常小,因此队伍的整体战斗力有了提高,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根据球队安排,在昆明进行的高原集训将持续到11月15日,随后球队将飞赴珠海进行赛前调整,最后从现有的17名队员中挑选12人出征亚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