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31分大胜复仇小牛姚明爆发有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50 深圳晚报

      火箭昨天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他们在新赛季首个主场以107比76大胜小牛31分,报了上赛季4场交锋被横扫的一箭之仇。拿下36分的姚明自然是最耀眼的明星,但除了姚明自身的黄金状态之外,给他传球的阿尔斯通,帮他分担防守的海耶斯同样功不可没,他们是助推火箭的“幕后英雄”。

      “街球王”向基德靠拢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除了姚明,让主帅范甘迪大加赞赏的还有“街球王”阿尔斯通,后者打出了他加盟火箭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14分12助攻8篮板,通常这是基德这样级别的后卫才拥有的数据。阿尔斯通的12次助攻绝大多数给了姚明,尤其是下半时对手对姚明采取绕前防守时,阿尔斯通非常聪明地改变传球策略,采用吊球,让内线的姚明依然可以舒服拿球轻松得分。

      海耶斯6犯为姚明分忧

      

火箭昨天的首发中,海耶斯充任大前锋,而力量稍显不足的巴蒂尔回到小前锋的位置。事实证明范甘迪的这一安排非常明智,海耶斯的“脏活累活”干得非常到位,他在内线有效地分担了姚明的防守压力,使后者可以专注地投身进攻,而不必遭到犯规困扰。因为全力防守诺维茨基和约什-霍华德,海耶斯最终6次犯规离场,但此时,火箭已完全确立了优势。

      大胜不可过分乐观

      火箭的胜利让球迷们陶醉不已,但火箭的忧虑仍在,另一球星麦蒂全场仍然状态全无,虽然在第2节曾有几个关键进球,但他只拿到了8分;而阿尔斯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能否就此稳定下来还是个疑问。昨天的比赛火箭的确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进攻,但接下来他们就要面对3个客场,如果火箭至少拿下其中两场、替补依然个个神勇,那时再说火箭发生了“质变”也不迟。(本报记者王宫)

      

  姚明高分4条件

      ■①保证出场时间:在姚明拿到30分以上的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都至少在30分钟以上。

      ■②良好的投篮手感:姚明是

火箭队内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他得把良好的投篮手感一直保持到全场结束。

      ■③对手内线薄弱:如果火箭与拥有坎比、马丁、邓肯等内线猛将的球队交锋,姚明很难得到高分。

      ■④比赛没有过早分出胜负:如果比赛胜负早无悬念,主帅一般都会让姚明提前休息,这样即使他状态极佳也无法拿高分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