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纽约马拉松赛:巴西拉脱维亚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五日电(邓悦)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于五日举行,来自巴西和拉脱维亚的选手分别摘取了男女组冠军头衔。

  巴西的男选手古莫斯首次参加纽约马拉松便一“跑”惊人,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赛会记录。古莫斯在最后四分之一的赛程里从领跑方阵中脱颖而出,并最终以两小时九分五十八秒的时间冲过了终点。他成为第一个夺得这一赛事冠军的南美洲选手,也结束了由非洲
选手垄断纽约马拉松桂冠十多年的历史。

  肯尼亚的纽约马拉松常客奇古拉和塔格特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其中塔格特是上届纽约马拉松的冠军。

  来自拉脱维亚的上届女子组冠军波科库娃成功卫冕女子组第一名,她的成绩为两小时二十五分零五秒。她在赛程的前段就将其它女选手甩在了后边,并一直将这种优势保持到终点。她因此也成为近十多年来第一个连续两届取得纽约马拉松桂冠的女选手。

  今年纽约马拉松赛一共吸引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以及美国五十个州的三万八千三百六十八名马拉松的好手和爱好者参加,据悉,有十三名中国选手参加了本届纽约马拉松比赛。纽约当天天气晴好,这给参赛选手创造好成绩创造了有利条件。

  于一九七0年创办的纽约马拉松目前的全程为二十六英里,选手赛跑的路径遍及纽约市的五个区,并要穿越五座大桥,终点位于曼哈顿的中央公园南端。本届男女组的冠军选手每人的奖金为十三万美元。

  

环法自行车七届冠军好手阿姆斯特朗今天作为马拉松赛跑的新人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队伍之中,成为该届比赛的一大亮点。阿姆斯特朗最终在三小时之内抵达了终点,成绩令人振奋。

  当天帝国大厦也亮起了橙色和蓝色的灯饰来庆祝这一赛事的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