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问题出在哪 我还没搞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9 新民晚报

  

问题出在哪

  极其相似的过程:先胜一局,连输三局。先输俄罗斯再负德国,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赛后,主教练陈忠和一脸茫然,他也没搞清楚真正的原因。“我想,主要还是进攻上出了问题吧。”

  无论是面对“世界第一”高度的俄罗斯队,还是身高一般的德国队,中国队都顺利拿下首局。陈忠和说:“我们这两场球都是一样的形势,第一局还行,后面状态就没有了。在高水平、激烈的对抗中,没有体现水平,进攻受到了制约。对手的防守出色,使我们的进攻很难奏效。”

  两场失利惊人相似:第二局尚可与对手周旋,第三、四局时,完全被遏制,进攻疲软,没有拦网。对此,陈忠和也无奈:“我们的队员似乎总是没有状态,尤其是到了比赛的后半程。是因为体力下降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我还没搞清楚。球扣不下去,场上节奏把握不好。我觉得这与比赛的激烈程度、自身的压力和心态等都有很大的关系。”

  让陈忠和评价一下全队的表现时,他说:“全队表现不好,输球了嘛。战术体系没有发挥出我们的快变。主攻受阻,是副攻牵制不够。”

  在谈到比赛中,为何频繁换人时,陈忠和表示:“这是不得已,没有办法。”

  那么,伤病是这次比赛失利的原因吗?陈忠和回答:“周苏红韧带撕裂后,前天再度拉伤。冯坤也有伤。这是两名核心人物。周苏红的位置非常关键,开赛后腿又拉伤,影响队伍的整个状态,一传发生混乱,战术跑动没有了,主攻压力加大。这次接发球控制不好,这确实同伤病有关。”

  陈忠和认可了有记者提出的此次“进四强之梦破灭”的说法,他说:“是的,但没想那么多。赛前我们目标是尽量打入前四名。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还会力足拼,打好每场比赛。”

  那么,人员会作出调整吗?“会根据伤病情况作一些调整。”陈忠和说。

  两场关键比赛的失利,队员的情绪会受到影响吗?“输了球,队员的情绪肯定受到影响,她们都想取得好成绩。作为教练我要尽快调整好她们的情绪,以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这次失利的主要责任在教练,我没有调整好她们的状态。”陈忠和最后说。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札幌今日电)

  陈忠和:为什么会这样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