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帅变阵 火箭判若两队 放手进攻 姚明统治篮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9 新民晚报

  

范帅变阵

  中距离跳投、大力灌篮、空中接力,“小巨人”姚明昨天在火箭队主场与上届西部冠军小牛队的比赛中势不可当,篮下如入无人之境,全场独得36分,帮助火箭队107比76大获全胜,赢得主场开门红,并使小牛自1993至1994赛季以来首次遭遇开局两连败。

  篮下发威

  尽管火箭在新赛季出师不利,败给爵士,不过休斯敦丰田中心昨天仍迎来18245名球迷,创下火箭赛季首个主场的观众人数之最。

  小牛曾在上赛季横扫火箭,四战火箭,取得全胜。不过昨天面对爆发的姚明,小牛一筹莫展,全场始终被动挨打。

  姚明此战完全“统治”了篮下,进攻得心应手。他上场36分钟,16投12中,罚球弹无虚发,12罚全中,获得全场最高的36分,与他NBA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只差5分。终场前4分59秒,姚明一记空中接力,灌篮命中,帮助

火箭以100比70遥遥领先,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如果不是此时被主教练范甘迪换下场,姚明极有可能创下他NBA单场得分新高。

  解放姚明

  范甘迪昨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海耶斯首次首发,打大前锋,巴蒂尔改打小前锋,麦迪回到得分后卫位置上,阿尔斯通与姚明仍担任控球后卫和中锋。

  这样的调整成效明显,海耶斯虽然全场只得2分,并且6次犯规被罚下场,不过他把姚明从防守犯规的压力中解放出来。姚明在得到保护后,不但减少了被迫犯规的次数,并且还降低了防守中的体能消耗,得以放手进攻,并保持进攻的威力。

  当麦迪进攻受阻后,姚明更是承担起全队进攻的重任,并且发挥得淋漓尽致,令小牛球员防不胜防。小牛主帅约翰逊赛后感叹道:“无论我们对姚明进行两人夹击还是三人夹击,他总是能得分,好像我们的球员根本不存在。”

  替补发威

  与爵士之战只得到11分的火箭替补,昨天也集体发威,揽下43分。火箭全场3分球16投8中。不过麦迪表现平平,他上场22分钟,4次犯规,得到8分,仅有的3次罚球居然无一命中。

  火箭老将霍华德以及两位新人维尔斯和斯潘诺里斯,昨天也在新赛季中首度亮相,不过表现并不抢眼。

  内线抢位

  

火箭队及时到位的防守,使小牛球员出现22次失误,被火箭断球13次。诺维茨基拿下小牛全队最高的24分。

  从首战处处落下风,到昨天进攻防守全面压倒小牛,火箭前后判若两队。所有变化都缘于火箭球员坚决贯彻了全队围绕姚明的进攻战术,而姚明也敢于强打篮下,他昨天的投篮比第一场多6次,罚球多5次。

  姚明认为,队友能否多传球给他,取决于他自己,“我觉得自己获得更多投篮机会的关键,是在内线抢到正确的位置。我可以在3分线附近轻易得球,但在内线就很难。对我而言,我需要移动得更快,不时与队友进行挡拆配合,更快地到内线去接应,这样队友才会更放心地将球传给我。”

  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篮下压倒小牛大将诺维茨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