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调兵遣将难觅突破点 两败战归于同一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前天输球的阴影笼罩下,中国女排队员普遍提不起劲

  同样是1比3,同样是先胜一局连输三局,面对德国队,中国队克隆了前一天战俄罗斯队时的表现。如果说上一次对方发挥太出色,那么这一次输给本来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就只能从自身找原因了。两场败仗,归根到底,中国队输在丢了“快”字。

  “‘大炮’今天打得不够活。”在谈到进攻组织时,主帅陈忠和首先从一传找原因。“周苏红之前一直有伤,影响了备战,再加上前两天在训练时右腿再次受伤,影响了今天的发挥,整个一传控制不住,一传不到位,快球就打不起来。”

  陈忠和透露,以往

中国队的一攻成功率一般在45-50%之间,但前天打俄罗斯队时仅39%,打德国队估计也是40%左右。一攻成功率降低,也就难怪球队打得别扭。

  中国队过去能战胜强攻实力比自己高得多的球队,靠的是一个快字。张萍、刘亚男等击出的快球,往往能让对手措手不及,牵制对方的拦防球员。但在昨天,副攻几乎没有任何值得称道的表现。刘亚男的球打得软绵绵,用陈忠和的话说是“打得啰里啰唆”,张萍上场也没有太好的表现。几名副攻的低迷一是受到一传的影响,二是自身状态不佳,三是对手作出相当多的研究,几乎每个轮次的攻击和拦防都相当有针对性。

  陈忠和虽然轮流换上刘亚男、张萍和徐云丽,但始终找不到突破点。

  副攻低迷,进攻的压力全部转到两名主攻身上,冯坤只能将球传给王一梅和杨昊,即使主攻连续受挫也不改。副攻无威力,也使对方防守压力大减,王一梅和杨昊的多次强攻,都遭受到了对方的三人拦网。两人久攻不下后疲态尽显,打到第三局衣服就全湿透了。

  昨天的比赛有点闷,到后半段,记者席上几乎跑了一半人,都到场馆外透透气。其实进场热身时,记者们就觉得中国球员有点提不起劲的样子。惨败给俄罗斯队留下的心理阴影,看来没有得到很好解决。比赛中,中国球员表情严肃,看不出憋了一股子劲,似乎心里都有些想法,给人“有力使不到一块去”的感觉。

  到第四局尾段,情况才稍有改善,当时中国队一度打出小高潮,情绪也随之调动起来,但19比18领先和19平时,裁判连续出现两个误判,一下又将中国队的激情给打没了。

  今明两天中国队休战,如何将球员的心态调整过来,仍然是陈忠和面对的最大课题。·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札幌专电)

  

中国女排调兵遣将难觅突破点两败战归于同一败因

  队长冯坤(前一)带着队友黯然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