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焦点:伦敦德比 火花四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两场“伦敦德比”终于擦出耀眼火花,两大豪门爆冷折戟将赛事推向高潮:西汉姆在主场以1比0力克阿森纳,并引爆了两队主教练帕杜与温格动粗的惊人事件;热刺则在主场以2比1大逆转击败切尔西,切尔西队长特里因与对手莱德利·金冲突,领到了个人第二张黄牌。本轮战罢,英超积分榜双雄并立的格局被打破,切尔西终于被曼联甩掉,以三分之差退居积分榜次席。

  穆里尼奥

  要讨说法

  对主裁判波尔的判罚极为不满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第52分钟,当伤愈复出的列农将罗比·基恩的妙传,射入切尔西的球门将比分反超时,蓝狮队长特里终于急了!切尔西与热刺近32场交锋21胜11平保持不败,蓝狮19年未输给过热刺。如果此役失利,白鹿巷也就不再是切尔西的“三分巷”。

  特里心中的焦躁马上体现在行动上,10分钟后他铲倒了对方前锋巴尔贝托夫,被黄牌警告。不过,这并未使特里恢复平静,比分的落后已使他急火攻心,失去理智:第72分钟,切尔西开出前场任意球,特里与

热刺球员、其英格兰队队友莱德里·金在互相拉拽中双双倒地,就在一旁的主裁判波尔果断地向特里再出示一张黄牌。见此,特里一言不发,低着头默默退场,倒是热刺球员莱德里·金和齐姆邦达仍然一脸怒气。电视慢镜头的回放似乎给出了答案:特里在倒地起身后,对着莱德里·金说了些什么,激怒了热刺的两位悍将。

  特里下场后,少打一人的切尔西终于无力回天,近期的13连胜也就此打住。赛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上图)难掩心中的怒火。他说:“我有很多抱怨,但比赛结束了,没什么能做了。我为我的球员和球迷感到遗憾,同时我可以对热刺人说,继续盛大的庆祝,这是你们一个重要时刻。我们不该得到这个结果,很长时间我们都踢得更好,但热刺拼得很努力,他们得到了想要的。”在表示了一番疑似大度后,穆里尼奥切入正题:“这是一场质量很高、充满激情的比赛,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波尔先生想成为表演的一部分,这本该是切尔西和热刺球员的。我不知道波尔为什么想成为比赛如此重要的一部分。德罗巴的进球被吹掉,没人知道为什么,只有波尔可以解释,那本该是2比0;向一名在禁区内进攻的球员出示红牌,理由是他和对方有接触,这很荒唐;加利打埃辛那一下,也该是红牌。”

  穆里尼奥已经变得喋喋不休:“我奇怪的是为什么裁判赛后不能出来接受采访,来解释一下他们的判罚。裁判应该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公开解释一些决定。当裁判真是很容易,比赛后就可以回家了,不用亮相,接受采访。不像我还要站在这里回答问题。”

  两大名帅

  扭在一起

  恼羞成怒的温格看不惯欣喜若狂的帕杜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终场前一分钟,海伍德终于接埃塞林顿的右路传中,以一记推射敲开了阿森纳的球门。此举犹如一滴冰水溅入一口滚烫的油锅,整个厄普顿公园球场炸开了。在队友的相拥下,海伍德的汗珠从光头上滚落,嘴角因激动而哆嗦,因为这是他个人本赛季的首个进球,此前数分钟他才错过了一次必入的黄金机会;忘乎所以的“斧头帮”主帅帕杜冲到“兵工厂”主帅温格身旁振臂欢呼,因为他终于迎来了两连胜。此前因率队战绩欠佳,他承受着“下课”的重压。赛后,帕杜这样解释自己的冲动:“因为比赛太激烈了,而且西汉姆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我只是庆祝球进了,这是唯一理由。”

  然而,惊人的一幕发生了。恼羞成怒的温格与欣喜若狂的帕杜竟然扭在了一起,相互推搡,后者甩开对方的手臂,在一个踉跄后冲了过去。幸亏比赛监督和场地安保人员冲上前将两名主帅隔开,才阻止事态升级。帕杜很快就恢复了冷静,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当终场哨响后,他主动上前向温格伸出了右手,可是仍然一脸怒容的温格竟然双手抱在胸前,对前者的善意不予理会。

  温格的情绪也影响了众枪手,正在退场的法布雷加斯竟然怒气冲冲地冲向四名正在退场的裁判,幸亏西汉姆的前卫埃塞林顿保护性地将其拦腰抱住,才制止了

西班牙人愚蠢的冲动。

  赛后,大度的帕杜主动向温格道歉:“如果我的行为冒犯了阿森纳人,我道歉!我没有针对谁,当时我只是庆祝那个进球。或许温格对几个判罚非常不满,但这是一场激烈的对抗,我们的目标是颠覆阿森纳,夺取三分。温格是一个很棒的家伙,我尊敬他,真的!不过我认为自己有权庆祝进球。我试过(和温格握手),但没成功!”

  

英超•焦点:伦敦德比 火花四溅

  温格(中)与帕杜(右)发生“肢体碰撞”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