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札幌用凄风冷雨送别中国女排 大巴上姑娘们默默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札幌的天“哭”了,从早上开始,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又停,停了又下,黏黏糊糊。中国女排的姑娘哭了,从赛场到酒店,看着车窗外朦胧的街景,泪水洒了一路。

  姑娘们的心情就像札幌的天空,阴阴沉沉,惨败于俄罗斯队的阴霾还未散去,又被德国队浇了个透心凉。她们再也撑不住了,比赛刚结束,队长冯坤一刻也没停留,甩下队友独自往赛场外走,僵直的背影倔犟而孤独。10分钟后,她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脸上还有泪
痕,眉头紧锁成“川”字,她低着头,不时用手按按鼻子,仿佛正用全身压抑泪水的涌出。可是,这一切努力在话筒推到面前时被彻底击溃了———呆呆地看着话筒,冯坤的嘴唇微微颤抖了几下又合上了。寂静的会场,一道道的目光,冯坤眼圈一红,在豆大的泪珠滑落前捂住了眼睛,失声痛哭。

  “别这样,加油!”下面的记者喊。

  “要是实在不想说,就先回去吧。”现场的主持人劝道,坐在一旁的德国主帅也跟随大家送上鼓励的掌声。

  “输不起了?别哭了,笑一笑,你看我都在笑。”陈忠和打起精神,脸上带着硬挤出来的微笑,拍拍冯坤的肩膀。

  接过递过来的纸巾,冯坤拼命擦拭眼泪,最后还是一言不发,离开了会场。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姑娘们都在默默地流泪。对新队员来说,这里是她们梦开始的地方,却没有美好的开局;对老队员来说,这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却没有一个理想结局。下车后,她们只能忘情地相拥而泣。

  入夜,

女排所住的楼层静悄悄,往日喜欢串门的姑娘个个大门紧闭,周苏红在博客里写下自己的心情:“不知该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真的希望时光能够倒流,能够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可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没有后路,只有面对现实往前走。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们不能就这样倒下去。不管别人怎么骂我们,我们都要挺直腰杆继续向前走。”

  最后一夜,札幌用凄风冷雨送别了

中国女排。·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札幌专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