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队长动口吃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切尔西专克热刺”,这样的伦敦德比魔咒已经整整存在了16年,蓝军球迷甚至把热刺的主场白鹿巷球场调侃地称为“三分巷”。但纪录终究有被打破的时刻,时间就是在昨晚。凭借小将列农在下半场的一记绝杀,托特纳姆热刺在主场2∶1战胜了自从1990年来联赛对他们保持不败的同城对手切尔西。

  切尔西原本开局不错,第15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被解围,马克莱莱中路右脚凌
空抽射破门。但蓝军最大的软肋———右后卫位置成了热刺扳平比分和反超的突破点。第25分钟,切尔西右后卫费雷拉对主队前锋贝尔巴托夫犯规被黄牌警告,杰纳斯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热刺中卫道森抢在德罗巴之前高高跃起头球顶入远角,将比分追平。

  下半场切尔西为了加强右路的防守用博拉鲁兹换下了上半场频频犯错的费雷拉。但是切尔西的右路梦魇并没有结束,博拉鲁兹依然无法防住灵活的热刺球员。第52分钟,罗比·基恩左路假动作晃倒博拉鲁兹后传中,列农后点推射远角入网,终结了

热刺联赛16年不胜切尔西的尴尬纪录。而倒霉的博拉鲁兹在刚刚上场10分钟后就又被耻辱地换下了场。

  也许是很难接受球队输球的结果,切尔西队长特里在球场上失去了应有的风度。第72分钟,特里在与主队后卫莱德利·金的纠缠中双双倒地。起身后的特里向对方说了一句话,结果金和热刺的两位队友齐姆邦达和佐科拉变得十分愤怒,激动地要冲上前打特里,还好被其他球员奋力分开。随后,主裁判波尔向此前有黄牌在身的特里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切尔西队长被罚下。

  虽然事后谁都没有透露特里说了什么,但从三名热刺黑人球员如此愤怒的表情可以判断也许这句脏话和种族歧视有关,甚至连特里的队友马克莱莱在事发时也是一脸的不高兴。特里可能还将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受到英足总的追加处罚。

  球队在“三分巷”空手而归,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话中带刺对主裁判波尔的判罚提出了质疑,“我奇怪的是,为什么裁判们赛后不能出来接受采访,来解释一下他们的判罚。裁判们应该在赛后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公开解释一些决定。当裁判真是很容易,比赛后就可以回家了,不用亮相,不用接受采访。不像我还要站在这里回答问题,对于比赛,我最简单的回答是,我们进了一个,他们进了两个,祝贺他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