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找到麦蒂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

  摸着自己受伤的嘴唇,麦蒂有些落寞地坐在替补席上。在丰田中心的这个“屠牛之夜”,麦蒂似乎已经沦为了看客,他全场只得到了8分3个篮板4次助攻,而且他的上场时间也被压缩到了22分钟。不过,范甘迪显然已经为麦蒂找到了合适的替补人选。

  维尔斯原本就是火箭为麦蒂找来的首席替补,而昨天在麦蒂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维尔斯也获得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久疏战阵的维尔斯明显还没有和队友形成足够的默契
,但是他的出现也让火箭的进攻体系变得更加完整,尤其是在麦蒂不在场的情况下,维尔斯完全有能力和姚明形成内外的进攻组合。只不过,现在的维尔斯还需要时间来调整他的状态。

  如果说维尔斯还没有在火箭队中找到自己的状态,那么斯奈德的表现足够让人感到欣慰。这个二年级的新秀不仅很好地担任了得分的任务,而且在突破方面,现在的斯奈德比现在的麦蒂更加凶猛和犀利。他几次突到内线强打,不是上篮得分就是造成对手的犯规。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斯奈德已经成为了目前

火箭阵中最强劲的一个突进手。

  最终斯奈德拿到了12分3个篮板,维尔斯拿下2分2个篮板,虽然麦蒂表现不佳,但是三个人合力却依然为火箭贡献了22分,基本相当于一个正常的麦蒂。想象一下,如果维尔斯更好地融入球队,那火箭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位置上的深度在联盟中也是属于顶级水准。有了板凳深度的保障,即便麦蒂再出现什么“闪失”,上赛季那种“无麦不胜”的尴尬局面也很难再出现。

  当然,麦蒂在火箭的作用依然是无可替代的,尤其他在关键时刻的绝杀能力依然是火箭的制胜武器,就像姚明所说的那样,只有麦蒂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火箭才有能力去击败一些超级强队。现在,姚明和火箭的角色球员显然已经进入了升空的状态,而麦蒂则需要尽快回归到自己“主角”的角色之中,这样的火箭才会拥有持续而稳定的动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