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砍下36分,投出首个压哨球——姚明渐显“老大”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23 中国体育报

  上赛季常规赛火箭被小牛4比0横扫,场均输给对手16.5分,新赛季两队的首次对决火箭赢了对手31分,姚明功不可没,他全场16投12中,罚球线上12次出手无一偏出,最终砍下36分。无论是面对生猛的迪奥普还是经验丰富的丹皮尔,姚明如入无人之境,将座无虚席的赛场变成了他练习投篮的训练场。

  最难能可贵的是在第二节行将结束时,姚明投中了一个压哨两分,这是姚明在他参
加的NBA的比赛中第一次投中压哨球。区区的一个两分球,能折射出姚明主动承担责任的渴望,显示出了姚明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舍我其谁的霸气,因为压哨球都是球队“老大”的专利。姚明已经26岁了,也许这个年龄不能代表太多的东西,因为它既没有而立之年的成就,也没有年少轻狂的优越,但是却代表着一种成熟,从思想到行动上的成熟。

  这是姚明的第五个赛季,真正有统治力的姚明正逐渐向我们走来。他的统治力不同于巅峰时期的奥尼尔,甚至与魔术队正在逐渐崛起的霍华德也大有不同,姚明用一种更为“柔和”的方式来统治比赛,那便是超高的半截篮命中率。事实证明,无论姚明的身体被NBA锤炼的多么强壮,多么结实,他也永远不可能拥有奥尼尔和霍华德那样的爆发力,这也就是为什么姚明在篮下很难打出真正的“推土机”般强攻的原因。但是,姚明可以用足够强壮的身体抢得篮下要地,然后凭借身高和手感来摧毁对手。

  对于摆脱了伤病困扰、体力更加充沛的姚明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至少在麦蒂没有找到状态之前,姚明现在是

火箭当之无愧的核心,火箭未来的赛程对他们是个极大的考验,从这场比赛来看姚明已经准备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