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朝阳:超级女声莎拉波娃 网球场的劳动号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8 新京报

  拥有超高人气的莎拉波娃,除了拥有漂亮的脸蛋,还有的就是其在比赛时著名的叫喊声。温布尔顿老裁判米尔斯曾经感慨世风日下,愤而指责以莎拉波娃为首的一众大小姑娘们“羞,羞”,叫那么大声。

  叫场其实并非女网选手专利,男选手也叫。感觉上,红土高手男更“声声不息”一些。比如前法网冠军穆斯特、库尔滕,如果二人分别与小威、莎拉波娃配对,再进行一场混
双比赛,当值主裁米尔斯肯定不堪其声,气绝身亡。

  早年的

网球教科书会教你击球时由腹部自下而上发出一声闷响,声称对稳定击球大有裨益。假如你刻意一试,会发现声画较难同步;不去想它,打到酣处,则是想不出声都难。打网球时哼哈几声,其实与劳动号子别无二致,都是自然的生理反应。

  其实米尔斯之流并非维多利亚时代的老古董,假道学,并不反对自然之声,而是嫌莎拉波娃们实在是分贝过高。球场之上,虽然不存在噪音扰人清梦之虞,但是扰人心啊。米尔斯的指责对女不对男,一方面确实近年来“大声公”比“大声婆”少了很多,另一方面,观者对女人的叫场远比对男人的叫场敏感。

  网坛

超级女声冠军非莎拉波娃莫属,夺冠理由四个字:有声有色。小威其实在“唱功”上与莎拉波娃各有千秋,无奈后者“先色夺人”。而小威被某些人戏称为“威廉母狮”,没有人会嫌狮子的叫声大的。

  □黄色潜水艇 孙朝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