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7 人民网

  中国女排继昨天1:3负于俄罗斯队后,今天又以同样比分输给了德国队,几乎很可能断送了中国队跻身四强的既定目标。

  赛后,郁闷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吸烟室内一边抽烟,一边感叹道:“德国队本来实力就不弱,而周苏红偏偏右腿前天又拉伤了,跑动很吃力,刘亚男身体一直不适应,所以不在状态,本来还依靠她俩一传好的特长接好一传呢,可他俩今天不仅一传不好,擅长
的快攻也很不理想,而且越打状态越差,你的特长一点都没发挥出来,又无法限制对手的发挥,德国队今天不仅士气很盛,而且越打越风。”

  德国队在历史上从未战胜过中国队,陈忠和赛后清楚的回忆说:“德国队只是在1984年以2:3的接近比分输给过中国队,其它世界大赛中,中国队都是3:0轻取对手。”难怪德国队以3:1击败中国队后,队员们和教练在赛场中央抱在一起疯狂的欢呼,主力队员一个一个眉飞色舞的接受德国电视台记者采访,队员们坐在回宾馆的大巴上还一个劲的有节奏的拍手、唱歌,就像是获得了世界冠军似的。一位中国记者看到此情景感慨地说:“德国作为世界二流球队,在世界锦标赛上,战胜

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能不高兴吗。不要说世界大赛了,即使如果中
国足
球队在一个国际邀请赛上击败世界冠军巴西,队员们恐怕比这还要兴奋。”

  赛后,德国队队长兴奋地说:“赛前我们连想都不敢想能战胜世界冠军

中国队,只要能取胜一局就是胜利,这个胜利来得太突然了,即使是现在我还没有从胜利的喜悦中平静下来。我们全队今天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发挥得非常好。”

  德国队主教练虽然一脸喜悦,但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还是很低调说:“客观看,中国队的实力明显强于德国队,但中国队今天状态似乎不好,没有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而德国队不仅超水平发挥,而且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在比赛中自始至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这对球队打好下面的比赛很有好处。”

  陈忠和听了德国队队员和教练的评述后微笑的点点头说:“德国队今天确实发挥得很出色,输了比赛再解释原因也没有用。不仅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波动很大,之前的比赛波动也很大。后面还有比赛,队员们的情绪也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只能根据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进行一些阵容调整,力争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本报札幌11月5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