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拟用钻石奖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莫斯科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珠宝商协会主席亚历山大·伊万纽克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珠宝商协会计划用钻石奖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本国选手。

  伊万纽克称,奥运会冠军是为国家带来荣誉的英雄,他们完全有资格获得钻石奖品。目前俄珠宝商协会正在与俄奥委会协商如何落实这一奖励计划。

  为重新夺回奥运会奖牌榜金牌“老大”的地位,俄罗斯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实行了重奖制度。2004年雅典奥运会,俄政府和奥委会为金牌得主提供的奖金最高达近20万美元。

  俄罗斯在今年初的都灵冬奥会上继续实行高额奖金制度。去年年底,俄国内十几家大型企业成立的“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开始运作;该机构不仅定期为奥运参赛选手发放高额补贴,还为获得名次的选手及其教练提供奖金。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