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为女足世界杯设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2日电记者平萍报道: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迪在此间发布:国际足联将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首次设立奖金,奖金总额高达600万美元。国际足联希望此举能够激励参赛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从而提升女足世界杯的精彩程度。

  和奖金数额巨大的男足世界杯相比,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奖金额并不高,但却是鼓励机制上的新突破。国际足联竞赛部主任吉姆·布朗说,国际足联能拨款为女足世界杯设立高
额奖金,既表明对大赛的重视,也是希望提高这项赛事的观赏性和吸引力。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认为,女足世界杯设立高额奖金是提升比赛水平的一个好措施,可以预见明年比赛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明年4月22日,将在武汉举行分组抽签,16支参赛队伍将在各组找到自己小组赛的位置。那么,目前各洲的预选赛情况如何,哪些球队已取得了入场券?吉姆·布朗介绍,除东道主中国队外,亚洲区澳大利亚、朝鲜队已获参赛席位;日本队取得了半个资格,将与加勒比地区的第3名争这个名额。

  欧洲5支参赛队已经决出,分别是卫冕的德国、挪威、瑞典、丹麦、英国队。南美洲将在本月底决出2个参赛席位。加勒比地区的名额将从美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等国家中产生。非洲

预选赛正在进行,参赛的尼日利亚、赤道几内亚、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刚果、马里、加纳等队争夺2张入场券。大洋洲的一个参赛队将在明年4月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