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放过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巴塞罗那与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的“火爆”比赛引起了多方关注。不过,欧洲足联昨天表示,他们不会对这场比赛进行调查,这也意味着所有在比赛中吃到黄牌的球员都不会受到追加处罚。

  巴萨与切尔西的比赛一直是本届冠军联赛的焦点之战,本周中双方的较量再次因为场面的火爆而引发争议,当执主裁判法里纳的判罚也受到了多方关注。他在比赛中共向双方
球员出示了十张黄牌,兰帕德、科尔、德罗巴等人都因比赛中动作过大而被黄牌警告。不过,也有媒体认为法里纳在比赛上半时哨声偏软,从而使比赛的火药味升级,比赛中不断出现恶意犯规报复对手的现象。比赛下半时的补时时间长达6分钟,德罗巴也正是在补时的第3分钟为切尔西攻入扳平一球。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在比赛结束之后和球员们一起向法里纳讨说法。上赛季巴萨与切尔西陷入口水大战的一幕几乎重新上演。

  的确,法里纳的判罚最后的下场落得个两边不讨好。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里杰卡尔德和巴萨球员在比赛中有意识地向裁判员施压示意他向切尔西球员出牌。在比赛中曾经吃牌的特里也抱怨巴萨球员在切尔西球员犯规之后的确一直向裁判员做出出牌的手势,干扰裁判员判罚。不过,欧足联在法里纳提交的报告中并没有提及有关这方面的记录,因此欧足联不会因此对两队进行相应地追加处罚。不过,切尔西在比赛中吃到六张黄牌,按照规定,如果在一场比赛中的黄牌数超过五张的话,欧足联将对该队进行一定数额的处罚,也就是说切尔西队将为六张黄牌付出五千欧元罚款的处罚。

  欧足联在巴萨与切尔西队比赛之后呼吁有关立法机关,应该在以后修改比赛规则以保护裁判员在场上的权威。欧足联一位官员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不少球员根本不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在裁判员做出判罚之后,他们总会喋喋不休地与裁判员进行理论,这很显然影响了裁判员的权威。他呼吁制定规则的国际委员会在以后要适当地修改规则以加强裁判员的权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