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季前赛与常规赛形成巨大反差——范甘迪:我们是一支不平衡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3 中国体育报

  卡洛斯·布泽尔拿下了24分和19个篮板,奥库17分,就连久疏战阵的基里连科也3投2中拿下5分和4个篮板……休斯敦开门红的美好憧憬,被爵士队的这些小伙子们毫不留情地撕碎,然后扔进了大盐湖。

  输球不是问题,但输球的原因竟是球队防守不力,爵士队的命中率达到了52.7%,得到了31次罚球机会,抢下了47个篮板,比火箭多了整整11个,这让一直以防守为荣的范甘迪
有些接受不了,“我们在尝试成为一支进攻型球队,但是忽视了平衡,往往取胜的都是平衡的球队,既能打出很好的进攻,又能抢下篮板,完成防守。我们需要在防守上更加努力,这样才能获得胜利。比赛的过程很明显地说明了这一点,我们没有获胜的可能。”

  季前赛中,火箭队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他们让灰熊、马刺、热火和小牛这样的对手最多只得到75分,但首战让爵士队得到107分的现实告诉休斯敦人,季前赛已经结束,现在是真刀真枪的常规赛。这一点范甘迪很清楚,他早就说过,季前赛不等于常规赛,那样的胜利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巴蒂尔也有同感,“那只是季前赛,强度不一样,常规赛要更进一步。季前赛中,防守上的放松可能不会带来什么问题,但是在常规赛一切都暴露了。我们需要专注于每一次防守,让自己更有纪律性。”

  犯规过早、过多也让

火箭的防守显得有些缩手缩脚,球员被犯规缠住,爵士队能够更加肆无忌惮地展开攻击。斯奈德说:“几乎每个人都因为掩护领到了两次犯规,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防守就相当困难。第一节姚明和巴蒂尔都领到了两次犯规,这让他们的攻击力大受影响。但我要强调的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不会防守,我们会变得更加出色。”

  在防守高空球方面,姚明的优势不言而喻,但在防守小个球员的挡拆时,姚明的脚步还是相对慢了一些。利用频繁的挡拆,爵士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得到了18分,送出了10次助攻。这一点范甘迪很清楚,“让一个2.26米的人去防守一个1.90米的人,速度肯定是最吃亏的地方,这时就要求其他人给姚一些必要的帮助。”不过,另一名中锋穆托姆博的脚步更慢,霍华德的速度也不快,而机动性更强的海耶斯只有1.98米。其实,范甘迪让巴蒂尔和斯奈首发就证明他有意加强球队整体的速度,但同时也不得不放弃了在这个位置上的高度。

  客观地说,首战

火箭队的小伙子们表现不错,但防守上的漏洞也很明显,不过庆幸的是,他们知道季前赛已经结束了。“我们有自己的强项,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些特点。现在说一切都还早,我们会打出很好的防守。”巴蒂尔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