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连冠压力将自己击倒 中国女排身负重压难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三连冠压力将自己击倒中国女排身负重压难前行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遭遇连败,继十一月四日晚一比三输给俄罗斯队之后,五日下午又在日本札幌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以同样比分输给了德国队。由此,中国女排此次要完成赛前的“争入四强”目标,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小组赛即遭遇两连败对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女排而言非常尴尬,在来日本之前,还有很多人在期待这支队伍完成三连冠的辉煌。也许就是这样的压力,让姑娘们将自己击倒。

  实事求是地看,一年来中国

女排队员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主力阵容中几乎没有一个是健康人。这支球队在世锦赛上能够走多远完全要看临场发挥,届时的心态将决定一切。分组对于中国不利,巴西和美国都是
中国女排
的“苦主”,小组赛又遭遇卷土重来的俄罗斯新锐。虽然队员们都说自己很自信,但是却没在比赛中表现出来。与俄罗斯队的第四局仅得到12分,这对奥运冠军来说是耻辱的。

  溃败给俄罗斯队后,中国姑娘们遭到了巨大的打击,仅用一天时间去抹平它是不现实的。对德国队的比赛中,队员们想赢怕输的心理暴露无遗。在这样的压力下,队员们显得很脆弱,所有的关键球和拉锯球几乎都是对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中国女排的球员们都要强于对手,那么对这种结果唯一的解释只有压力,心态变化了,中国女排在那一刻已经不再是奥运冠军。

  两连败已成为现实,目前的问题是中国女排在复赛中是否会复苏。虽然进军四强的希望渺茫,但谁都不希望中国女排失去战斗精神。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