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主将意外中国这么"弱" 陈忠和降低目标瞄准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8:50 上海青年报

  又输了,在意外却又意料之中地输给俄罗斯队之后,昨天,中国女排又打了一场沉闷的比赛,更意外地延续了前天的噩梦———第一局领先,随即被德国队连扳三局。惨痛的3:1,让队长冯坤泪洒发布会现场,也让陈忠和的笑容发僵,更让中国队赛前的“进四强”目标变得只在理论上存在,最终陈忠和甚至只能调整球队的目标,要“努力打进前八”。

  本报记者 陈宏

  球队输了冯坤哭了

  也许是还没走出输给俄罗斯队的阴影,昨天中国女排比赛得非常沉闷,而立足于拼掉奥运冠军的德国队则打得非常兴奋,这也导致了当中国队拿下第一局后,就像前一场比赛一样找不到丝毫感觉了。得分点一再减少,原先徐云丽还能算个得分点,但在对手稍微加强对她的防守之后,二传冯坤也变得不自信起来,球很少给到她的位置,而更多的是给王一梅的四号位。可惜,王一梅虽然确实能得分,但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兵力之后,她已很少能再轻松打过去球了!

  单纯靠主攻得分,组织却是混乱的,像周苏红等核心老队员因伤病导致的状态问题,也让场面越打越像对俄罗斯时,果然,最终也是1:3输掉了比赛。德国队兴奋得甚至不敢相信,她们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二号威斯甚至说:“真不敢相信

中国队这么弱!”

  中国队显然也不敢相信,还在场上的时候,德国队员在庆祝,而中国队员已经有不少人忍不住在场边哭了。队长冯坤在和主教练陈忠和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来迟了很久的她一开始神情黯淡,在主持人让她评价今天的表现时,她却再也忍不住开始抽泣。陈忠和刚刚强笑着安慰了一句“笑笑,没什么”,她却已经哭得没法说话了,最终在现场记者的鼓掌和“加油”的鼓励中,她匆匆离开。

  陈忠和随即表示:“主要责任在教练,没带好或者说是没调整好,队员们都尽力了。”随后他也调整了情绪认真分析:“今天的表现当然不好,这两场球,都是打完一局后面就状态没了,好像没体力了,非常软,我自己也有点搞不清楚。其实这场比赛之前我就想到了可能会很困难,因为我是最了解队伍情况和状态的人,应该说,我有这个心理准备。”

  陈忠和无奈降低目标

  赛前,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四强,这个目标曾让很多人都觉得太低太保守,但两连败之后,打进前四已经非常困难,甚至只存在于理论上。在发布会后有记者安慰主教练陈忠和说“理论上前四还有希望时”,他冷静地表示:“不要说什么理论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争取进入前八名!”前四变前八,确实因为现在形势很难。

  在昨天遭遇两连败后,只能以B组第三的排名进入复赛的F组。在该小组,俄罗斯队和巴西队都保持了全胜,德国队和美国队都只输了一场球。由于规则要求小组赛的成绩带入复赛,这样中国队想要进入前四,那么在自己全胜的基础上,俄罗斯、巴西这样的强队还至少有一支队伍输两场,而德国队和美国队都必须要至少再输一场,这样中国队才有和这些球队比小分,来争取进入小组前2名以进入半决赛的可能性。

  更郁闷的是,由于该组实力强大,目前士气很差的中国队即使想要进入F组的前4名,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自己全胜了,也还是要看别人的脸色,所以即使是“进前八”的目标,也并不是特别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