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重点队员未发挥水平 进攻不理想成限制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8:09 大众日报

  本报讯11月5日,在日本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女排锦标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继上轮负于俄罗斯队之后,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又遭重创,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德国队翻盘,再次以1:3失利,遭遇两连败。这也是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战胜中国队。

  这样,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成绩就为3胜2负,仅排第三。俄罗斯队以5战全胜名列第一,德国队以4胜1负位居第二。中国队在第二阶段的对手巴西队也是5战全胜,美国队则是
4胜1负。

  由于小组赛的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而巴西队又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美国队的实力也在德国队之上。因此,

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更加艰难,要想后来居上,在第二阶段中比赛中获得前两名,完成赛前制定的进入四强的目标,希望已是极其渺茫。

  从赛后

技术统计可以看出,中国队的两名主攻手杨昊和王一梅,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发挥还算正常,分别拿下了20分和19分,无奈其他队员发挥不够稳定,导致全队在关键时刻屡屡不能顶住,错失获胜机会。而德国队中,除了主攻手格伦拿下两队最高的25分外,其他队员的发挥也都非常出色,显示出不俗的整体实力。

  中德之战从一开始就进行得异常激烈。但中国队除了在第一局表现比较稳定,以25:20获胜外,后面比赛的主动权就基本上被德国人控制着。二传手维斯神出鬼没的传球,让德国队的战术变化莫测,她们一会强攻,一会快攻,一会轻打,一会高吊,使中国队员东奔西走,疲于应付。在德国队的严密防守和极具杀伤力的攻击之下,中国队接连以18:25、21:25和23:25告负,最终以1:3输掉了这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颇感无奈地表示,德国队在比赛中气势高涨,发挥得相当出色。中国队在开局的时候也打出了自己的状态,但是后面一下子状态没有了,找不到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几个重点球员,没有在这种激烈的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致使中国队的战术体系未能发挥出来,快速多变的风格未能打出来。这两轮,中国队在进攻上都不理想,成了限制中国队取胜的关键。

  11月6日,中国队将转战日本大阪,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11月8日15时,中国队将与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开始第二阶段的第一场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