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坐拥世界级阵容为何屡发怪病 马竞四轮哑火究竟该怪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09 东方体育日报

  马竞突然变得不会赢球了,是的,他们仍能收获平局,但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对手也不会进球,就像本轮客场对马洛卡。两队在一场乏味与慢镜头式的比赛后,最终踢成了0比0平。

  马竞主帅阿吉莱赛后有反思:“我们欠缺进球”。实际上这不能算是真正的反思,谁都看到了马竞欠缺进球的事实,最近4场比赛,包括3场西甲联赛和1场国王杯比赛,他们一
球未进,但却丢掉了3个进球,成绩当然也就非常糟糕:输掉3场,平了1场,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对马洛卡的西甲比赛。自从在10月14日对维尔瓦的比赛中由阿圭罗利用手球打入一球后,马竞已经整整有372分钟的时间未能进球了。

  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看到马竞缺少进球,而是

墨西哥教练必须要问一问自己:马竞为什么会欠缺进球?首先跳入我们脑子的第一个答案是:伤病。进攻线上马竞有马克西、彼得罗夫和米斯塔受伤,马竞的进攻力量明显削弱了,因为三位球员不但能力出众,而且还是球队不可替代的人物。但是伤病并不能成为马竞不进球的永远借口,每一支球队都不可避免地要遇上伤病,这时候,主教练就要想方设法找到新的平衡点,通过挖掘内部潜力和变化排兵布阵,来达到将因主力缺阵而留下的空缺填补的目的。

  阿吉莱也曾努力改变排兵布阵,但他的排兵布阵,恰恰也给出了马竞为什么缺少进球的第二个答案:人员安排出现了问题。近期,墨西哥教练热衷于在中场安排三后腰,但科斯蒂尼亚、马尼切与卢辛尽管中场拦截不错,但却都是破坏型而非创造型的人物,他们不管球队的进攻,马竞的进攻重任全部放到了前场的三名球员头上。

  前场三人同样有问题,最近几场,阿吉莱安排了布拉沃、加莱蒂与托雷斯的组合,结果因为前两人对后者的支持不够,再加上边后卫助攻寥寥无几,托雷斯在球场上完全消失了,再度陷入了进球荒。无奈之下,对马洛卡的比赛中,阿吉莱做了一个换人决定,球迷呼声很高的阿圭罗上,替换下后腰马尼切,这一换人将马竞的进攻盘活了,虽然最终未能进球,但阿圭罗与托雷斯的组合创造了不少机会。阿圭罗也许不是神药,但他上场之后,马竞的进攻确实欢快了许多。药方也就出来了:首先阿吉莱要排除害怕失球的观念,球队需要进攻;第二,将三后腰单前锋战术改为双后腰双前锋,阿圭罗与托雷斯结伴,对马洛卡的比赛这样的变化已经显现了威力,现在到了进一步坚持的时候了。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