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门 黑马 失乐园--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回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3:15 中国新闻网

  

热门黑马失乐园--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回眸(图)

  中国女排十一月五日下午在日本札幌进行的世锦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一比三输给德国队。图为德国队爆冷获胜后队员欣喜若狂。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热门黑马失乐园--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回眸(图)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遭遇连败,继十一月四日晚一比三输给俄罗斯队之后,五日下午又在日本札幌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以同样比分输给了德国队。由此,中国女排此次要完成赛前的“争入四强”目标,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社记者 王健

  第十五届女排世锦赛今晚赛罢全部五轮,尽管“六选四”进入复赛的淘汰率没有拦住各组任何一支强队出线,但早已令“几家欢乐几家愁”。

  此次世锦赛赛前被赛会秩序册上推为“热门”的巴西队,经过小组赛后,变得越发热了起来。她们在强手林立的所在小组中五战全胜,仅仅在对阵欧洲劲旅荷兰队时碰到些麻烦,丢了两局球,其余皆为直落三局,优势明显。而位居另一个强组的俄罗斯队同样五战全胜,其手下败将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也由此而跻身热门行列。考虑到本次大赛带分入复赛的特别赛制,以及另两个小组球队实力有限的状况,这两支“热门”球队的美好前景自不待言。

  然而,本次世锦赛小组赛更热的话题还是“黑马”。其头牌当属中国台北队,在小组中原本排名最低的她们在首战爆冷挑落从未胜过的此次大赛东道主日本队后,其“爆冷之旅”竟一发而不可收。次战直落三局轻取肯尼亚队、三战三比二力克韩国队、四战三比一击败欧洲劲旅波兰队,收官之战又是直落三局拿下波多黎各队。由此,五战五胜以小组头名昂首进入十六强复赛。此外,她们在小组赛中获得颇为悬殊的总得失分差额,以及所在半区总体实力相对偏弱的现状,更为其进入复赛后争取好名次提供了有利条件。

  另一匹黑马,是欧洲新秀塞尔维亚队,她们首战便三比一挑落上届冠军,也是此次夺标热门之一的意大利队,接着又连克古巴、秘鲁、埃及、土耳其等队,五战五胜获得小组头名出线。

  与上述热门和黑马的春风得意形成对照的,则是小组赛中最为失意的中国女排。她们在开赛三连胜后,竟遭遇两连败。如果说输给俄罗斯队还在情理之中,输给与之交手历史上从无败绩的德国队,则纯属爆冷。难怪德国队主帅和队员赛后纷纷以“惊喜”、“做梦”等言辞来形容其狂喜心境。由于世锦赛的特殊赛制,中国女排此次要想完成赛前制定的“争进前四”目标,仅存理论上的可能。而考虑到本半区进入复赛球队的相互实力,以及中国女排的伤病和状态,她们甚至要考虑竭力防止出现世锦赛跌出八强的“史上最差”局面。联想到近些年来中国女排在世界四大顶级赛事(世锦赛、世界杯、大冠军杯、奥运会排球赛)中从未脱离四强的煌煌战绩,此次的落寞情态不难推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