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狂掠36分 火箭痛赢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梁希仪)姚明4日以无可置疑的“领袖”作用率领火箭队107:76狂胜小牛队,在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送给休斯敦球迷一大惊喜。

  姚明完全“统治”了篮下,在3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16投12中、罚球12次全部命中,得到双方最高36分,另有6个篮板、两次盖帽。

  姚明这场得球和投篮机会明显多于首场输给爵士队时的12次,罚球次数也多出5次,这显然是主教练范甘迪的特意安排,即让姚明多触球、多进攻,尤其在迈迪的进攻不畅时。

  姚明篮下一发威,火箭外线十分活跃,三分球竟16投8中,替补球员也从首场一共仅得11分,猛增到43分,其中海德拿下17分,施奈德贡献12分。

  火箭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4人得分上两位,后卫阿尔斯通贡献了14分,其中12分来自三分线外,还有12次助攻,是火箭唯一打出“两双”的球员。

  迈迪状态欠佳,并未与姚明形成有力的“姚迈”组合。他一共打了22分钟,结果11投4中,只得8分,外加4次助攻、3个篮板。

  

火箭也赢在防守上,他们让小牛的投篮命中率刚过41%,三分球是12投4中,命中率连35%都不到,但失误却多达22次,比火箭多9次。

  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24分,霍华德得到16分。首发后卫特里最郁闷,5次投篮竟1次不中,最后靠罚球仅得1分。

  火箭比分一直领先到底,到第四节快结束时曾有33分的优势。来自国王的韦尔斯终于为火箭亮相,但状态一般,打了13分钟,4投1中得2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