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常规赛:姚明36分统治比赛 火箭克小牛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休斯顿火箭队以一百零七比七十六大胜上个赛季西部冠军达拉斯小牛队,取得了NBA新赛季常规赛的首场胜利。小巨人姚明获得全场最高的三十六分,成为这场德州德比的统治者。

  此役是火箭队本赛季首次主场作战。面对上个赛季四次交锋皆战胜自己的强大对手,火箭队以十二比0打出一个完美的开局,姚明在第一节就得到九分,帮助火箭队以二十五比
十六领先。

  第二节,姚明的表现更为神勇,六投五中拿下了十五分,火箭队也继续扩大优势,以五十二比三十八结束上半场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节比赛中,姚明不仅包揽了火箭队后半段的全部十三分,而且还投中压哨球。

  第三节开始,诺维茨基投中三分,超越芬利成为小牛历史上投中三分最多的球员。小牛队也在诺维茨基的带领展开反攻,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小牛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十四分(六十一比七十五)。

  但在第四节,小牛队又遭遇了一个噩梦般的开局,

火箭队一波十一比0的高潮彻底粉碎了小牛老板库班赛前“轻松搞定
火箭队
”的狂言。随后,已经没有胜负悬念的比赛成为火箭队的表演秀,对上个赛季西部冠军三十一分的领先优势成为他们献给主场球迷的最好礼物。

  本场比赛,姚明的投篮命中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五(十六投十二中),罚球命中率更是百分之百(十二投十二中),此外,姚明还有六个篮板,两次封盖。虽然仍然有四次失误,但在以往赛事中最限制姚明发挥的犯规在本场比赛中只有两次。

  火箭队的另一球星麦蒂本场比赛发挥不佳,仅仅十一投四中得八分。“街球王”阿尔斯通却有惊艳表现,获得十四分、十二次助攻、八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另外,阿尔斯通的大部分助攻都给了姚明,成为火箭队给姚明传球的最佳球员。

  这是火箭队在NBA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在北京时间二日的首场比赛中,火箭队客场以十分之差不敌爵士队,但姚明仍然以二十二分、九个篮板、两次助攻和两次封盖的优异表现成为火箭队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