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组赛跌跤 悬崖边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49 新民晚报

  

小组赛跌跤

  按理说,一次失利不会成为末日。但是,中国女排输给俄罗斯队,很有可能使中国队无缘四强。客观地说,中国女排确实已经被逼上了悬崖,这是赛制所决定的。

  战胜三强才能进前四

  按照女排世锦赛赛制规定,第一阶段小组赛前四名出线,中国队所在B组的前四名和巴西队、美国队所在C组的前四名组成F组,进行第二阶段复赛。中国女排需要同C组的前四名依次交手,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总成绩排在F组前两名的球队才能最后进入四强。

  换言之,中国队进入复赛前已经失利一场,之后的四个对手是巴西队、美国队、荷兰队和波多黎各队。由于巴西队昨天战胜美国队,因此,目前形势对俄罗斯队和巴西队比较有利。相反,

中国队在面临巴西队、美国队和荷兰队时,必须保持全胜,这样才有可能成为该组前两名而获得出线。寄希望于德国队、阿塞拜疆队战胜巴西队,是不现实的。中国
女排
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巴西队、美国队和荷兰队,才能确保自己进入前四名。

  赛程安排于我也不利

  这意味着

中国女排复赛的任务变得十分艰巨。从理论上分析,一旦俄罗斯击败巴西,俄队很可能以全胜战绩挺进四强,中巴决出另一个半决赛名额。假如巴西队击败俄罗斯,中国同样需要通过击败巴西队,来获得计算得失分比率的机会。从赛程来看,中国女排11日和巴西女排交手,俄巴两队在12日才会相遇。

  中国队8日先同荷兰队交手,9日同第四名波多黎各队交手,12日迎战美国女排。小组第二,也让中国女排在赛程上陷入了不利局面。

  显而易见,中国女排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假如美国队和荷兰队爆冷击败俄罗斯女排,假如德国队、阿塞拜疆队战胜巴西队,那么,形势或许会有所改观。然而排球比赛更多的是依靠实力说话,假设只是假设,希冀运气、冷门眷顾,那是不够现实的。特派记者李京红

  (本报札幌今日电)

  中国女排赛后黯然离场,而俄罗斯球员相拥庆祝胜利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