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脑瘫儿成了投篮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49 新民晚报

  

脑瘫儿成了投篮冠军

  在浦东羽山路上,有一所浦东特殊教育学校,宽敞的操场上,一群坐在轮椅上的学生正在进行投篮比赛。尽管身体不太灵活,动作也有点僵硬,但处处显示出顽强的意志和生命力,这就是特殊学校的一群特殊孩子——脑瘫儿童。

  3年来,这所学校共接受了40余名脑瘫儿,初来时这些孩子瘫疾十分严重:有的不会说话,痴痴地望着天花板;有的不会走路,稍挪动一步,人就会倒下来。为了改变孩子们的人生,为了让他们残而不废,回归社会,学校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制订和实施了特奥运动与康复锻炼相结合的计划。

  15岁的丁昊小朋友刚进校时,脚不会走路,手不会握笔。有人说,他就这样了,改变不了。但袁文琪老师不信这个理,决心让铁树开花。袁老师配合康复训练师,从最基本的坐、站、行开始,对其进行训练。一年后丁昊稍微能走动了,袁老师又引导他参加特奥运动。在前不久举行一次篮球投篮比赛中,丁昊获得了冠军。当他的母亲获知此消息时喜极而泣:感谢老师,感谢特奥,是特奥改变了我儿子的人生。

  本报通讯员祝天泽谭光华

  投篮比赛余磊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