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队新帅昨抵羊城:杜伊见记者直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放下沉重的行李,将疲惫的身躯往沙发上狠狠一靠,一脸疲态的杜伊科维奇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经过由北京到广州近三个小时的飞行,又在足协的安排下在机场与记者玩捉迷藏,花了一个多小时从新白云机场赶到位于广州石化厂的宾馆,60岁的杜伊科维奇直呼:“我真的很累了。”

  保密是中国足协的一贯作风。昨天,国奥队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在足协的安排下又
玩了一次“金蝉脱壳”,让守候在机场的记者扑了个空。杜伊乘坐的航班于下午4时左右抵达机场。敬业的记者早早守候在机场,可当这一时段从北京飞来的两个航班的乘客都已走出机场时,都没有杜伊的身影。后来问贵宾厅的工作人员才得知:杜伊下飞机后就由贵宾厅“溜走”了。上个月杜伊来华签约时,足协就上演过类似的好戏。

  17时30分左右,杜伊在足协官员李飞宇的陪同下,终于出现在此次国奥队集训住宿的宾馆。看见有记者在等候,杜伊右手顺了一下头发,冲着记者点了点头。

  尽管一路风尘仆仆,杜伊还是马上提出要见两位中方助手。五分钟后,宿茂臻先从二号楼走出,直奔杜伊的住处。“宿指导,你是不是去见杜伊?能不能聊几句啊?”有记者问。宿茂臻先是一愣,欲言又止,然后支支吾吾地跑上楼去。一分钟后,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也到了。

  杜伊、李飞宇、区楚良、宿茂臻在房间里对话。房间外,记者们早已做好部署。走道上,寂静无声,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偷听”着房间的一切。

  “很高兴见到你们,今后我们要并肩作战。”在杜伊的开场白后,宿茂臻和区楚良分别作简短的自我介绍,区楚良说自己曾经效力过四家俱乐部,去年

世青赛是中青队的助理教练,现在在上海联城任职。宿茂臻说自己曾在英国进修,来国奥队之前在鲁能U17队当助理教练。临别前,杜伊说:“你们还需要更多的实践机会。”整个会见过程不到10分钟。

  与助手会谈结束后,记者们敲开了杜伊的房门。

  杜伊打开房门,面对记者很有礼貌。当记者说代表广州球迷致以问候、并欢迎他来到广州时,他非常开心:“我真的很感谢你们和广州球迷。不过,我现在的房间很乱,不好意思请你们进来。而且我与中

国足协有过约定,不方便接受采访。明天上午有一个新闻发布会,到时候我会回答你们的问题。如果你今天有问题,可以向李飞宇提出。”当记者表示理解时,杜伊再次说“抱歉”。之后,记者请杜伊好好休息,注意身体,杜伊却说,已经在外漂泊了多年,早就习惯了这种生活。

  本报记者林本剑

  

国奥队新帅昨抵羊城:杜伊见记者直喊累

  上图:杜伊半掩房门见记者

  林本剑/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