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学生军”逼平亚洲“老大”进军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11月4日电(记者史春东)在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水球资格赛最后一轮较量中,落后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创造奇迹,虎口拔牙,逼平亚洲“老大”哈萨克斯坦队,拿到了明年世锦赛水球项目的入场券。

  当天中国队的对手是亚洲冠军、代表亚洲参加了近两届奥运会的哈萨克斯坦队。该队身材高大,体能强,战术意识好。平均年龄仅18岁的中国队是一支“学生军”,由天津、
成都等地的大学生组成,打球不过两年时间,仅参加过三次国际比赛。

  开场后,中国队气势一点不弱,拼抢积极、断球凶猛,看不出是出道不久的新手,而对手从技术到体能以及临场经验都好于中国队。前三节,3:2、5:4、7:6,哈萨克斯坦队始终领先。第四节,中国队利用体能好、抢断能力强的优势在场上发力,何金、孙玉君、高翱攻门成功,连追3分反超对手。经验不足的中国队此时有点急了,在最后几分钟里,两次因严重犯规被罚点球,最终被对手9:9扳平了比分。

  三轮战罢,哈萨克斯坦队三战两胜一平,

中国队一胜两平,两队携手拿到了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