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赢后输中国女排交足“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30 东方早报

  昨天,在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狭路相逢中,中国队还是先赢后输,以1比3败给了老对手俄罗斯队。这样,俄罗斯队四战全胜,基本保证了小组第一的位置。

  此役中国队派出和之前两场相同的首发阵容,小将徐云丽继续替代老将张萍,其他首先上场的是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发球很好地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同时注意在进攻中发挥快速的特点,很快
就以25比20拿下。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也表示:“首局比赛队员贯彻战术比较好,整体发挥很好,打出了我们之前准备的东西。”但比赛并未像首局那样发展,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俄罗斯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出色,而中国队则显得比较着急,在第二局输掉之后,后面两局再也没能振作士气,很快就输掉了整场比赛。

  赛后,陈忠和说:“第二局比赛我们本来士气很好,但队员在进攻中过于着急,犯了一些错误,结果被对手找到感觉,进攻越来越猛,最终将士气和局面翻了过来。”后三局中国队过于押宝在4号位进攻,缺少速度和变化,这让陈忠和非常着急,“对手完全扭转了形势,给我们非常大的压力,我们的战术执行得并不好,而俄罗斯队打得非常冷静。”

  

先赢后输中国女排交足“学费”

  中国队先赢后输,完全被对手扭转了形势

早报记者 高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