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放弃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44 扬子晚报

  

丁俊晖放弃联盟杯

  上次的“假球风波”让年少的丁俊晖饱受批评,即便百般解释也不能令怀疑的人停止议论。内敛的丁俊晖这次终于以实际行动让所有的怀疑消失——在联盟杯已经稳进四强的情况下,丁俊晖毅然作出放弃比赛,回国参加亚运为国争光的决定。

  “打完常规赛,我的联盟杯旅程就结束了”,当昨天记者拨通丁俊晖的电话,刚刚提前进入四强的他却出人意料地说道,“联盟杯半决赛、决赛的时间和亚运会冲突了,我决定放弃联盟杯。”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丁俊晖在联盟杯常规赛中以4:2大胜新科世锦赛冠军多特,提前一轮进入四强。按照赛程安排,联盟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定在12月2日和3日的当地时间19点30分进行,但是亚运会的首场比赛12月4日早上就要在多哈开杆,因此丁俊晖肯定无法兼顾两项赛事,几经权衡,丁俊晖决定放弃联盟杯,专心备战亚运会。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告诉记者,尽管联盟杯的赛事很重要,但是亚运会毕竟涉及到国家利益,因此小丁自己也表示了理解,“亚运会是代表国家比赛,国家利益当然是第一位的”,丁俊晖这样告诉记者。

  张萌表示,经纪公司曾经试图就赛程问题和世界台联进行协调,“但是联盟杯是英国天空卫视和matchroom公司合办的,转播时间早就已经确定,因此再更改的可能性很小。”

  由于联盟杯不是积分赛,因此放弃最后的比赛并不会对小丁本赛季的排名产生任何影响,唯一的损失则是来自奖金方面。按照联盟杯的奖金制度,除了每局的1000英镑奖金之外,进入决赛和夺冠还会分别有25000英镑和50000英镑的奖金,而随着丁俊晖的弃权,这一切都将和他无缘。

  据悉,参加亚运会台球项目比赛的国家队将于11月30日从北京启程奔赴多哈,届时丁俊晖将可能回国跟随大部队“统一行动”。京 文

  “生死时速”:小晖进马耳他杯正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马耳他杯最后一轮资格赛在庞汀斯战罢,中国选手丁俊晖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分别以5:3和5:0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明年1月底在马耳他本土进行的正赛。

  前天,在超级联赛中以4:2战胜多特后,丁俊晖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为参加马耳他杯的资格赛,丁俊晖不得不星夜兼程地从联盟杯比赛地普利茅斯赶往马耳他杯资格赛的比赛地庞汀斯。两项比赛的间隔时间仅有12小时,而两个比赛地之间却有六七个小时的车程,教练再兼司机的盖瑞不得不带着丁俊晖亲历一次生死时速。

  比赛进程并不顺利,丁俊晖比分曾一度落后。3:3平后,哈罗德在第7局比赛一直掌握主动,险些赢得此局比赛,最后丁俊晖凭借一杆33分清台,才以69:59险胜。最后一局,哈罗德还是没能把握住胜机,丁俊晖一杆77分解决战斗,5:3赢得了最为艰苦的一场胜利。

  鱼与熊掌兼得,十几小时内连续赢两场,比NBA的背靠背还辛苦,丁俊晖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这样拼命赶场的比赛,丁俊晖生平还是头一次。

  江 文来源:扬子晚报电子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