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不敌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敏

  晨报讯 中国女排输了,1:3不敌俄罗斯队。在昨天下午的这场B组小组赛上,中国队失去的不仅仅是小组第一的排名,更是令其力争本届世锦赛四强的前景变得凶险起来。

  作为雅典奥运会上的冠亚军得主,由于各自主将基本上都已回归,此次世锦赛小组赛上的遭遇,是中俄两队在奥运会之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重逢。此前,两队都完成了三战
全胜的战绩,中国队凭借得失分率暂时排名小组第一,俄罗斯队则紧随其后。

  此役,中国队派上了“四老带二新”的首发阵容,包括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俄罗斯队中相对应的,则是主攻高迪娃、加莫娃,副攻梅尔库洛娃、布洛达科娃,二传阿库洛娃,接应索科洛娃和自由人克鲁伊柴科娃。

  首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前的中国队表现,足以让人期待她们最终战胜这一劲敌。凭借王一梅的发球,杨昊的后排吊球,以及刘亚男、周苏红的双人拦网,中国队充分发挥自身快速多变的优势,很快以8:2领先。之后,俄罗斯队虽然利用加莫娃的发球,成功抑制了中国队的一传,加上她和索科洛娃的凌厉强攻,和中国队始终处于相持,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2:16落后。坚持快变战术的中国队,最终以25:20拿下首局。

  次局的结果成为左右此役胜负的关键。开始,俄罗斯队先是还以一个8:3,后被中国队追成了10:10,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之后双方的争夺更加白热,一直僵持到23:23。但最后时刻,索科洛娃的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后,周苏红的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3:25被扳回一局。

  被扳平之后的中国队,再也没有首局中的快速多变,一传到位率下降的同时,仍一味强调四号位强攻。反之,对手的发球、强攻乃至拦网的优势尽显。第三局中,中国

女排先是让对手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又以17:25丢掉这关键一局。

  第四局中,老将张萍的上场,一度让中国队和对手再次处于相持,但由于

中国女排仍是没能解决一传到位率,以及王一梅在四号位上强攻的屡屡受挫,让俄罗斯队简单地结束了战斗。

  今天下午,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为了能挽回中俄一役失利所带来的影响,她们必须争取大比分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