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我们输得一塌糊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二局是分水岭,我们第一局打得这么好,第二局最后两个关键球都失误了,如果第二局拿下来了,比赛应该不会这样,”与俄罗斯队比赛后,陈忠和独自一人来到吸烟室抽起了闷烟,正巧几个熟识的记者也来抽烟,陈忠和看见记者无奈的摇着头,“后两局输得简直是一塌糊涂,现在真不能想什么进四强了,先一场一场争取个小组好名次再说吧。”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忠和一脸的严肃,别人发言时他只是毫无表情地双眼望着
天花板。终于轮到他发言,陈忠和一上来先叹了口气,“我们为这场比赛作了很充分的准备,而且第一局打得也不错,特别是在进攻中打出了气势。第二局有点艰难,但还是有机会,只是最后时候心态起了变化,导致后边的比赛情绪也受到了影响。”至于后两局的惨败,陈忠和认为是对手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节奏,“俄罗斯队后两局跟我们拼起了发球,她们今天状态很好,发球几乎没有失误。我们在一传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战术体系被完全破坏,冯坤也只能跟着对手传高球,我们这样拼强攻,结果自然造成了全局的被动。”陈忠和表示:“在今年的大奖赛香港站时,我们胜俄罗斯队就是胜在发球和一传上,这次赛前准备会我们也再次提到了这两个环节,结果发挥得很不理想。再加上我们对对手的高球拦防得也很不成功,结果就输成了这个样子。”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陈忠和轮番换上了几乎所有替补队员,不过也未能阻挡住俄罗斯队的得分势头,“当时换替补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进攻拦网已经全面崩溃,换谁上也没用了。”陈忠和这时再次心有不甘的提到了第二局,“与其说第二局是比赛的转折点,不如说是压力的转折点。如果我们赢了,也许就会是完全另一种结果。对手赢了,两队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

  早报札幌专电特约记者孟凡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