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首负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44 竞报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首负俄罗斯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刘亚男失误、周苏红失误、自由人张娜也失误,面对俄罗斯队加莫娃的发球,中国队无人能敌。主教练陈忠和在场边不语,独自摇了摇头。哨响,第4局的比分定格在12比25,中国队以1比3告负。俄罗斯姑娘抱作一团欢呼着,如同获得了冠军一般。因为她们已经连续三年未曾战胜过中国女排了。

  中国队落入“美丽圈套”

  20比14,在第一局中,中国队最多领先对手6分。无论是主攻手杨昊、王一梅的打吊结合还是副攻手刘亚男、接应周苏红的跑动进攻都让俄罗斯人只能望球兴叹。25比20,进攻全面开花而失误仅为3次的完美开局让中国队的球迷为之振奋。

  1分钟之后,易边再战的俄罗斯

女排如同从冬眠中突然苏醒的巨熊一般,还给了中国队一个7比2的下马威。俄罗斯人转变战术,用重点拦网遏制了中国队2、3号位的跑动进攻。中国队很快陷入与对手进行强攻对战的局面中,而这正是对手所希望看到的。身高超过2米的加莫娃在本届世锦赛中得以从接应二传位置中解放出来专心扮演主攻手的角色,她和队友索科洛娃在4、2号位进攻成功率极高,不但成功地将比分扳成1比1,同时也把中国队带入了她们设下的圈套当中。

  拦网、发球让中国队不知所措

  第一局,中国队在2、3号位利用快节奏的战术球获得了12分,而在第二局当中仅仅收获4分。这仅是俄罗斯队新任主教练意大利人卡普拉拉克敌的第一步。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俄罗斯队与

中国女排的三次交手均以失利告终,而在昨天的世锦赛赛场上,主教练卡普拉拉没有白交学费。

  第二局,俄罗斯人针对徐云丽、刘亚男和周苏红的战术球进行盯人拦网,这让中国队赖以得分的快变战术顿时哑火。与此同时,她们的发球也让中国队难以组织起高质量的一传。中国队在冯坤的调配下迅速转移火力点,杨昊和王一梅在4号位的强攻和后排进攻成为了中国队仅存的与对手抗衡的武器。不过,这恰巧落入了卡普拉拉为中国队设下的圈套当中。

  拔除了中国队最锋利的快攻利齿,俄罗斯队开始对中国队的主攻手施压。在接下来的第三四局比赛中,中国队主攻手遭到了对手的双人甚至是三人拦网。面对世界第一高海拔的俄罗斯女排,无论王一梅还是杨昊的强攻成功率都开始迅速滑坡。仅第三局,中国队就被对手成功拦住7次进攻,而自己的主攻手在第三四两局中仅通过强攻获得5分。

  主教练陈忠和试图改变副攻不力、牵制主攻的被动局面。中国队换上副攻老将张萍之后艰难获得3分,但是二传手宋丽娜、主攻手李娟的先后上场也已经无法突破对手的防线。而俄罗斯队的主将加莫娃在场地任何一个位置都能拿分的强攻更是让中国女排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加莫娃和她的队友笑到了最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