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EC杯围棋赛半决赛深圳小将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NEC杯围棋赛半决赛深圳小将扬威

  周睿羊赢棋只花40分钟

  晶报讯(记者徐华斌)或许是沾了东道主的光,昨日在市总工会现代演艺中心结束的第12届NEC杯围棋赛四强赛中,年仅15岁的深圳小将周睿羊仅仅花了40分钟就中盘击败刘世
振,轻松杀入决赛。另一个决赛席位被上海棋手邱峻夺走,他执白以三又四分之一子击败黄奕中。

  NEC杯有着独特的比赛方式,棋手们不在安静的对局室里比赛,而要当着棋迷的面现场对弈,旁边还同步进行现场挂盘讲解。如此“恶劣”的比赛环境,对棋手的抗干扰能力是极大的挑战。

  昨日的首盘对局,邱峻借攻击对手中腹大龙之机大占便宜,最终凭借扎实的收官,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与邱峻耗时两个小时的胜利不同,在接下来的第二盘比赛中,周睿羊的胜利仅费时40分钟。此役,周睿羊执白在布局阶段抓住对手失误,实地早早占优,逼迫对手只有围起中腹大空才有获胜可能。弈至116手,周睿羊又吃掉对手中腹两子棋筋,将黑棋中腹打穿,此时,黑棋局面已非,只好投子认负。

  本次比赛决赛将于明年1月13日在杭州进行,周睿羊将与邱峻争夺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