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在进入偶像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穿着24号新球衣的科比昨日归来,助湖人3连胜;在这个有一丝特别意味的日子里,詹姆斯带领骑士在圣安东尼奥结束了18年不胜的魔咒;威德协助奥尼尔终止了热火的败局。昨日,偶像的表演开始了,NBA正式进入偶像时间。

  1号偶像

  科比:新24号归来

  终场前55秒,图里亚夫抢到篮板并被判犯规,两罚全中才确保湖人以118∶112击败超音速。奥多姆命中全队最高的28分,继续扮演主将的角色,并且有6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在昨日的斯台普斯中心,1.9万名白领工人却都只为科比呐喊,因为,这是他新赛季穿着24号新球衣的处子秀。

  尽管首节曾经有过20分的优势,“禅师”还是给了科比41分钟的时间,很大程度上,他是想让科比尽情表演并迅速找回状态。15投8中得到23分,外加与奥多姆一样的6次助攻和4个篮板,这样的答卷只能算是及格。杰克逊显然不太满意,“开局优势太大使我们有些放松,前两场我们很投入,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我们也很投入。”实际上湖人下半场有些松垮,不过,3战全胜仍让他们取得了全联盟最好的开局。

  科比算是松垮的代名词:跳得不够高,试图扣篮时被对手盖了;防守时脚步总是慢半拍,超音速队的威尔考克斯几次在底线突破了他;上半时一个人送出5次失误。这样的表现也在科比的预料之中——赛前他便说过,这只是“前进中的一步”。

  “自从第7场(去年季后赛首轮)以来,我就没有打过球,有点失去节奏了,”科比赛后解释说,“但打得多了它(节奏)会回来的。现在感觉起伏比较大,但我的头脑非常OK,最大问题只是时间。”

杰克逊对他表示了支持,甚至说,当那些失误出现时科比其实是想做正确的事情。不过,在因膝盖手术休战了整整17个星期后,科比在做正确的事情时心有余而力不足。

  科比的表演开始了,但奥多姆事实上当了3场比赛的大佬。“我们还是按去年的方式打球,他们在赛季开始时依赖我,是因为那时候不知道从哪儿开始攻以及从什么节奏开始攻,”奥尼尔走后的科比向来有信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更少地依赖我。所以,这不是问题。”果真如此,那将是奥多姆以及其他队友以及湖人的福分。

  2号偶像

  詹姆斯:破18年魔咒

  骑士赢

马刺,并且选择在圣安东尼奥这个城市,不太容易吧?对其他球队还好说些,要知道,骑士上次赢马刺还是在1988年,这中间的18年里即使马刺沦落到乐透区,圣安东尼奥从来没有克利夫兰人表演的份儿。但在昨日,詹姆斯做到了,88∶81,雪耻的同时还要在邓肯头上过把瘾—身体失去平衡时的一记猛扣。

  “上次我们在圣安东尼奥取胜时,我才4岁,”詹姆斯不是谦虚之辈,但开玩笑时还是很天真,“我想,当我们成为一个超级强队之前,就必须征服这儿,很幸运,我们做到了。”

  詹姆斯快热,前3节是他一个人的表演,全场下来贡献了35分,带领骑士一直领先。邓肯慢热,第4节则是他一个人的表演,一度追到比分很接近,但经历了5投全偏的短暂低迷后,詹姆斯的上篮以及2罚中1还是帮助骑士锁定胜局。25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均是马刺最高,邓肯是不会让詹姆斯专美的,但身边无人的他吃到了2003年以来的第19个主场败仗。

  “他是个奇迹,是个身体条件优良的范本。”波波维奇极力赞扬的,是霸气十足的“大帝”,不是自己人。

  3号偶像

  威德:甘为他人作嫁衣

  上赛季的季后赛第2轮,热火击败网队进入“冠军状态”;本赛季的常规赛第2场,热火又击败了

篮网,开始洗刷卫冕冠军首战狂输42分的耻辱。系列赛是威德一个人搞定了基德、卡特和杰弗森,这次,则是“闪电侠”出手相助老同志搞定相同的对手。

  “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我们只会变得更强大。”21分和9个篮板都是全队最高的,所以,以91∶85获胜后“大鲨鱼”更加张扬。但立功的不止奥尼尔一人,全队9名队员上场都有得分,其中5人是两位数。老将波西得到10分,老将佩顿也得到14分。从73∶73开始比分呈胶着状态,关键时刻,多亏了两个老将的连续3个三分球。之外,又是佩顿的一记妙传令威德在基德背后大力扣筐,86∶82,也令热火胜局初定。

  避免了2连败的开局,迈阿密当地媒体感觉“我们又找回了旧时光”,威德却显然没有从世锦赛和总决赛的疲劳中解脱出来,“神算子”只让他打30分钟,17分只是他个人的平淡数字。

  不过,他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对老将们的帮助上,“他们能投中,所以你们更应该看到我为他们作嫁衣的一面。”全场5次助攻,波西与佩顿的那3个三分球,后两个都起源于威德。

  “德怀恩知道,10次中的9次,不,10次中的10次,我都会跑到正确的位置。”波西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