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区开路,杜伊开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靠在广州黄埔明珠宾馆一号楼1315室的长沙发上,60岁的杜伊科维奇长吁一口气,疲态毕露。

  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广州的国奥队新任主教练,礼节性地见了见自己的新任助手、前中国国脚区楚良与宿茂臻。晶报记者跟随两位助教一起上楼,与杜伊寒暄了几句。记者问杜伊是否感到很疲倦,他说:“确实如此。对不起,我真的很累了。”

  习惯性躲避记者

  躲避记者的追踪已经成为中国足协和杜伊科维奇共同的习惯。杜伊上个月首次来华时,便神不知鬼不觉地从首都机场贵宾厅地下停车场“逃”了,让那些从清晨等到傍晚的记者空手而归。

  昨天下午,据北京同行提供的消息,杜伊乘坐的航班将于16时左右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为了向杜伊询问国奥队的备战计划,记者特意赶到了新白云机场。可是,16时前后降落的两个北京航班的旅客都已出来,杜伊依旧不见踪影。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杜伊刚刚在中国足协官员李飞宇与广州市足协官员的陪同下,经由贵宾厅出口悄然离开。据悉,足协方面预料到会有球迷和记者在普通出口处等候杜伊,因此再度祭出“金蝉脱壳”计。

  一位广州的记者同行载着我们立即驱车赶往黄埔。在穿过广州石化厂的喧嚣厂区后,我们找到了清静的明珠宾馆。此时我们从宾馆工作人员处获悉,杜伊一行尚未到达。

  四分钟会见助手

  17时28分,杜伊乘坐的商务车缓缓开进了明珠宾馆1号楼。中

国足协官员李飞宇首先将杜伊的行李提了出来。看见守候在此的记者,西装革履的杜伊惊讶之余笑了笑。一位负责打扫房间的中年女子尾随杜伊进了大堂,对身边的同伴说:“终于来了,赶快准备开饭哦!”

  5分钟过后,在2号楼等候已久的国奥队新任助理教练宿茂臻一脸激动地冲下楼梯,直奔1号楼而去。记者发问:“宿指导,你是否去见杜伊?”或许是还没习惯被称为“宿指导”,宿茂臻愣了一下,随后支支吾吾地跑上楼去。又过了1分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同样接到通知前去会见杜伊。记者和小区(注:尽管已经成为教练员,但足协官员和相熟的记者还像当年那样称区楚良为“小区”)一起直奔杜伊的房间。

  因为是首次见面,杜、宿、区三人都有些不自在。杜伊甚至忘记邀请两名助手落座,三个大男人操着生硬的英语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杜伊询问了区楚良与宿茂臻的年龄,区楚良与宿茂臻简单地向杜伊介绍了自己的踢球和执教履历。区楚良告诉杜伊自己曾在四家中国俱乐部踢球,后来曾当过中青队与上海联城队的守门员教练,杜伊连说了两个“好”。宿茂臻则将自己在英国的进修情况和在

鲁能U-17队的执教经历进行了简单汇报。杜伊说,“这很好。当然,你还需要更多的实践机会!”

  三人的会谈仅持续了4分钟便宣告结束。两名助理教练很快领到了第一项任务——去宾馆大堂,将杜伊的行李包和一个纸盒子提进房间。

  “我不喜欢说太多”

  趁着移交行李的工夫,记者与杜伊简单聊了几句。

  坐在沙发里的杜伊不停地喝水。记者向他发出问候,杜伊说:“谢谢,不过我和足协有规定,不方便接受采访。我的房间比较乱,请原谅不能与你多聊。经过长途旅行,我现在想立即休息。明天上午有个新闻发布会,我很乐意在明天回答你的问题。如果你今天有问题,可以向李飞宇先生提出。”记者问他的两名外籍助手何时到达广州,杜伊说:“我当然希望这个团队能尽快成立。”

  穿着一件蓝色衬衫的杜伊显得脸色苍白,灰白而散乱的头发令这位老人看上去有点憔悴。离开之前,记者请他注意休息,杜伊说:“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节奏。”晶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