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1∶3不敌俄罗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札幌11月4日电 记者李长云报道: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今天展开第四轮争夺,中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1∶3负于俄罗斯女排,三连胜后首遭败绩。此役基本确保了俄罗斯队以B组第一名晋级复赛。4局比赛的比分是:25∶20、23∶25、18∶25和12∶25。

  由于双方此前均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在B组领跑此役将决定谁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此次两队阵容都有变化,中国队主将周苏红、张萍伤愈复出,俄罗斯老将高蒂娜重返主
力阵容与加莫娃搭档主攻。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利用发球频频冲击对手的一传,新人王一梅的发球威力大,且几乎没有失误,对手的一攻无法有效发挥。进攻中,中国队更加注重打吊结合,有效拦网非常出色。尽管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但掌握主动权的中国队还是比分一路领先。

  第二局,逐渐适应中国队打法的俄罗斯队在开局阶段发挥出色比分一路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通过有效拦网制造了多次反击机会,连续打出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0平。随后的比赛进入拉锯战,并多次出现平局,战至23平后,俄罗斯队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取胜。

  有些急于求成的

中国队在第二局最后关头惜败后,似乎受到很大打击,状态逐渐低落;而俄罗斯队在扳成平局后,则士气大振,并凭借超强的网上实力,逐渐控制住场上局面,直落两局,以3∶1反败为胜。

  今天札幌赛区B组另外两场比赛中,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皆以3∶0战胜对手阿塞拜疆队和

墨西哥队。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欧洲劲旅德国队,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稍占优势,只要正常发挥获胜当无悬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