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1∶3不敌罗俄斯 晋级四强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2006年女排世锦赛昨日展开第四轮争夺,在昨日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3不敌俄罗斯队,三连胜后首遭败绩,晋级四强希望渺茫。

  首局,中国队利用发球频频冲击对手的一传,并注重巧打,杨昊的后排吊球、刘亚男和周苏红的双人拦网连连得分。尽管俄罗斯队连续通过加莫娃反击得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3∶19,但是关键时刻刘亚男的探头得分帮助中国队确立优势,最终徐云丽的快攻让中国女
排以25∶20赢得首局。第二局,俄罗斯队开局就凭借布洛达科娃的快攻和索科洛娃的两次反击以3∶0领先。面对对手的高拦网,中国队的突破能力有限,而俄罗斯队的加莫娃进攻和拦网都有出色的表现。之后,中国队一路追赶将比分追至20平。最后阶段双方力拼发球和强攻,俄罗斯队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伊始,中国队一度以3∶0领先,但俄罗斯队很快稳住阵脚并加强了快攻,同时,俄罗斯队的高拦网又让中国队的进攻频频受阻,中国队相继换上李娟、宋妮娜等人也无力挽回败局,俄罗斯队越打越顺,索科洛娃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7,俄罗斯队以2∶1反超。第四局,

中国队用张萍换下徐云丽,并且对轮次进行调整让刘亚男避开加莫娃。相对稳定的一攻让比分交替上升,但张萍的快攻难以突破对手的高拦网,中国队又对加莫娃的四号位强攻无可奈何,俄罗斯队很快就以20∶12遥遥领先。最后,俄罗斯队以25∶12轻松获胜,从而以3∶1击败中国队。

  由于即将与B组四强分在一起的C组队伍实力相对较强,中国队只有争取在未来的5场比赛中连胜,才能确保进前四的目标。今日中午1时,中国队将与B组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交锋,昨日的失利,使队员们在心态和士气上受到不小的影响,这样,今日的比赛看起来并不好打。按照赛程规定,第一阶段的成绩将带到第二阶段,中国队下一阶段的对手很可能是C组的巴西、美国、波多黎各、荷兰。如果不考虑美国、波多黎各、荷兰三队爆冷搅局的因素,就算中国队能战胜巴西、巴西战胜俄罗斯,则中、俄、巴将呈现大分相同比小分来争夺两个四强名额的局面。而昨日的中俄之战,中国队后两局分别只得了17分和12分,这很难在与俄罗斯、巴西比小分过程中获胜。另外一种局面就是,俄罗斯、中国双双战胜巴西,中国队才能确保晋级四强。

  ·声音·

  陈忠和:太急了

  (记者 舒强)中俄之战后,中国

女排主帅陈忠和一针见血地指出致命的败因就是球员的心态太急。

  陈忠和(

中国女排主教练):我们准备工作做得很好,但是最终失利,很遗憾。第一局比赛我们发挥得很好,队员们贯彻了技战术打法。第二局失利的原因在于太急,我们有很多的进攻机会,但是我们打得太急了,而且犯了一些错误。第三局和第四局形势已经逆转,俄罗斯队的发球非常出色,这让我们一直处在非常大的压力之下。而且我们的策略执行得不好,我们的所有进攻都是四号位的高点强攻,而打不出快球进攻。换句话说,俄罗斯打得非常冷静。

  胡进(中国女排前主教练、现四川女排主帅):高迪娜、索科洛娃就是当年卡尔波利手下的猛将,她们现在依然是世界上顶级的主攻手。这两名刚回归俄罗斯队不久的核心球员,正是2000年前后俄罗斯女排的中坚力量。前方的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而且比赛还在进行,身在局外不好说太多。

  国际排联:俄罗斯女排赢得B组的巅峰之战,而中国女排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在最后两局失去了自己最锐利的快速多变的武器。俄罗斯队的进攻铁三角发挥得相当出色,加莫娃、高迪娜两位主攻和索科洛娃这位接应进攻都非常凌厉,另外由她们组成的拦网也对中国队的进攻形成了巨大的威胁,中国队队长冯坤昨日没有组织出真正意义上的进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