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不敌俄罗斯晋级四强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2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4日讯(记者 王兴步)世界女排锦标赛今天战罢第四轮,中国队在先赢一局的大好形势下,连输三局,以1:3输给老对手俄罗斯队,失去了争夺小组第一的资格,晋级四强之路陡然变得严峻起来。

  雅典奥运会女排比赛时,中俄两队在决赛中相遇,中国队在先输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后没有放弃,连扳三局成功翻盘,成为经典之作。今天两队再次狭路相逢,双方准备充分,
势在必得。中国队首发阵容是:冯坤、周苏红、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徐云丽和张娜。第一局,中国队气势如虹,打得比较巧,充分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冲击俄罗斯队一传。两位主攻杨昊和王一梅强攻的连连得手,很快以8:2领先。之后,中国队越战越勇,进攻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以25:20赢得胜利。第二局,俄罗斯队如梦方醒,开始发挥网上和强攻优势,以8:3领先中国队。中国队及时进行了战术调整,杨昊和王一梅扣球发威,刘亚男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10。在以后的比赛中,场上比分呈胶着状态。比分战23:23,俄罗斯一次强攻得分,率先赢得局点。关键时刻,周苏红一个吊球失误,

中国队以23:25惜败给对手。第三局和第四局,俄罗斯队利用拦网和强攻,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中国队组织混乱,发球失误很多,一传成功率低,快攻打不出来,对俄罗斯四号位的强攻缺少有效的制约办法,分别以17:25和12:25败下针来。这是中国队自2003年世界大奖赛以来首次输给对手,俄罗斯队也报了雅典奥运会一箭之仇。

  赛后,无论是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还是队长冯坤均对中国队的失利表示遗憾和惋惜。陈忠和认为中国队第一局发挥很好,是因为队员贯彻战术意图坚决。第二局输得很可惜,主要是队员打得太急。第三局和第四局,俄罗斯队打得比较冷静,发球质量很高,中国队失误太多,快攻特点打不出来。冯坤认为,中国队第一局节奏控制很好,赢得胜利。后三局,俄罗斯队发挥出色,尤其她们发球很好,而中国队打得很差,导致最后失利。

  北京时间11月5日13:0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