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世锦赛中国不敌俄罗斯首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09 深圳商报

  女排世锦赛中国不敌俄罗斯首遭败绩

  跻身四强有点难

  【本报讯】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最终没能顶住压力,被俄罗斯队连下三局,以1比3落败,遭遇本届世锦赛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5比20,23比25,17比25,12比25
。小组赛不敌俄罗斯,中国女排要想最终跻身世锦赛四强,只剩华山一条路——战胜巴西!

  最后两局一塌糊涂

  此役,中国队女排一改慢热的毛病,首局充分发挥出自身“快变”的特点,巧打轻吊,一直控制着场上比赛节奏。随着徐云丽在3号位的短平球得分,中国队25比20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发挥正常,双方均抓住了对方两点攻的弱轮抢分,比分一路紧咬,最后战至23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出现失误,随着周苏红扣球出界,俄罗斯拿下第二局。最后两局,中国队攻防出现混乱,一传不到位,球队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王一梅的强攻也屡屡被对手拦回。进攻无法得分,中国队的拦防更是陷入崩溃。在加莫娃四号位的重炮轰击下,

中国队的防守系统形同虚设。最终,只能眼看越打越顺的俄罗斯队直落两盘,捧走胜果。对于全面溃败的最后两盘,主帅陈忠和下的评语是“一塌糊涂、毫无章法”。

  队员心态不够平和

  赛后,陈忠和总结,导致中国队迅速落败的主因是球队网上防守出现失误。从赛后统计表上可以看到,俄罗斯的拦网总次数超过中国队的一倍,拦网得分达到惊人的18分,而在第三、第四局,中国队很少能突破俄罗斯的防线。陈忠和直言:“在落后的情况下,年轻队员有些急于求成,心态不够平和,不及老队员稳得住,加上对手在进攻和发球上的不断施压,导致球队在后面比赛中的拦防和进攻环节受到很大影响。”

  比赛后半程,陈忠和尽遣替补上场,试图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对此,他很无奈:“后面两局,中国队的进攻全没了,只能尽量地调兵遣将,希望能缓解中国队落后的压力。”

  挺进四强难度增大

  在中俄战中失利,中国队晋级四强的任务更为艰巨。根据本届世锦赛规则,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成绩将直接带入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中,俄罗斯、中国和巴西中,只能有两支队伍获得四强入场券。由于第二阶段,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将不再进行比赛,中国

女排要想实现四强目标,只有一个选择——赢巴西!

  目前这支巴西女排实力强劲,在今年与中国队的交锋中更保持着不败战绩。此次来到日本,她们早已磨刀霍霍,志在夺冠。要想把这么一支巴西队拉下马,实属不易。陈忠和自己也坦言:“从现在的形势分析,我们进入四强已经很困难,只能一场一场地去拼,考虑其他的因素也没有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时,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末轮迎战德国队。

  而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郎平挂帅的美国女排没能阻挡夺冠热门巴西队的连胜势头,以0比3落败,遭遇世锦赛小组赛首场失利。输掉这场比赛后,美国女排跻身四强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吴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