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0分钟!周睿羊闪电赢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09 深圳商报

  NEC杯围棋半决赛昨深圳落子

  40分钟!周睿羊闪电赢棋

  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本报讯】仅用了40分钟,116手棋,15岁的周睿羊即逼迫对手刘世振无可奈何地投子认输。这样闪电般的赢棋速度,即便对于NEC杯快棋赛来说,也是罕见的。昨天下午进行的另一盘NEC杯半决赛,邱峻执白3又1/4子胜黄奕中,杀入决赛。这样,周睿羊与邱峻将争夺个人生涯首个职业大赛冠军。据悉,NEC杯决赛将于明年1月在杭州进行。

  昨天下午市总工会现代演艺中心座无虚席,千余名围棋爱好者现场观摩了NEC杯半决赛的两场对决,由深圳培养的周睿羊四段“主场”与刘世振六段的战斗最引人关注。15岁的周睿羊是第一次参加NEC杯的比赛,而29岁的刘世振是两届NEC杯的亚军,按说后者至少占有心理上的优势。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仅仅用了40分钟,周睿羊便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干脆利落地拿下了对手。这场比赛,是模样与实地的对抗、是攻击与治孤的斗智。周睿羊采取守势,先取得实地,然后突入对手中腹,治孤成功,使得刘世振苦苦经营的大模样一下子崩盘,战斗迅速结束。

  赛后,刘世振声称自己布局没有下好,后面的棋下得又有点过分,导致整盘棋十分被动。他又强调:“周睿羊下得太快了,我根本没有时间好好思考下一步,跟不上他的节奏。”周睿羊则谦虚地表示:“刘世振下得的确不太好,也许是因为他知道我回家,让着我。”

  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邱峻八段执白3又1/4子胜黄奕中六段。这样,周睿羊与邱峻杀入了NEC杯的决赛,两人均是第一次进入NEC杯决赛,而且此前都没拿到过职业大赛的冠军。据了解,NEC杯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亚军为12万元,是目前国内冠军奖金最高的快棋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