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赢后输首尝败绩中国女排被俄罗斯女排击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昨天展开第四轮争夺,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3不敌老对手俄罗斯女排,三连胜后首遭败绩。

  首局比赛,中国队准备充分,利用发球频频冲击对手的一传,同时在一攻中更加注重巧打,杨昊的后排吊球、刘亚男和周苏红的双人拦网连连得分。尽管俄罗斯女排连续通过加莫娃反击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29,但是关键时刻刘亚男的探头得分帮助中国队奠定
胜局,最终徐云丽的快攻让中国女排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女排开局阶段就凭借布洛达科娃的快攻和索科洛娃的两次反击连得三分以3∶0领先。面对对手的高拦网中国队的突破能力有限,反观俄罗斯女排的加莫娃则不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有出色的表现,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2。关键时刻徐云丽封死索科洛娃的强攻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0平。最后阶段双方力拼发球和强攻,23平之后索科洛娃的背飞和周苏红的扣球失误让俄罗斯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伊始,

中国队一度以3∶0领先,但是俄罗斯队很快稳住阵脚加强了索科洛娃的快攻突破,而王一梅失误开始增加让对手追至5平。俄罗斯加强了拦网之后中国队的进攻频频受阻,尤其是布洛达科娃连续三次阻挡了中国队的扣球,而冯坤的分配球欠合理让俄罗斯女排连得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0,中国队相继换上李娟、宋妮娜等人也无力挽回败局,俄罗斯一直保持领先,索科洛娃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7,俄罗斯队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用张萍换下徐云丽,并且对轮次进行了调整让刘亚男避开加莫娃。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张萍的快攻难以突破对手的高拦网,中国队又对加莫娃的四号位强攻无可奈何,俄罗斯女排以20∶12遥遥领先。最后阶段张萍的扣球失误、加莫娃的强攻和发球让俄罗斯女排连得五分以25∶12轻松获胜,从而以3∶1力克中国女排。

  今天中午13时,中国队将迎战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丢掉与俄罗斯队的比赛虽然不影响小组出线,但也将使中国队晋级四强的道路布满荆棘。(先赢后输首尝败绩)

先赢后输首尝败绩中国女排被俄罗斯女排击垮(图)

  刘亚男(右上)在比赛中大力扣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