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滑加拿大站张丹张昊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宋 )在昨天上午结束的2006-2007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我国选手张丹/张昊继续了前天在短节目比赛中的神勇表现,虽然在跳跃动作中出现了小的失误,但他们还是以明显优势排在双人自由滑第一,并最终摘得双人滑金牌。

  新赛季的自由滑比赛,两个人依然沿用了《龙的传人》,而他们此番的演出依然感
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最后一个出场的张丹/张昊将世界最高难度的捻转三周、托举和螺旋线等动作完成得惊险刺激,而别出心裁的步伐设计更是令观众感到赏心悦目。比赛的唯一遗憾出现在两个人的跳跃动作上,做两周半跳时,张丹只做了一周半。而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张丹只完成了两周,张昊落冰时手扶冰面。虽然节目略有瑕疵,但他们62.75分的技术分还是远远领先所有对手,59.68分的节目内容分也体现了裁判对他们艺术表现力的肯定。

  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成绩相加,张丹/张昊以190.97分顺理成章地摘得双人滑金牌。美国老将井上怜奈/巴尔德温和加拿大选手马库斯/本廷在昨天的比赛中也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失误,最终分列二、三名。赛后张昊表示了对比赛的些许遗憾和对未来的期待:“很遗憾我们今天出现了跳跃失误。主要由于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场地,只是今天早上在这里练了一次,对跳跃感觉还不是很有把握。我希望后面的比赛我们会表现得好一些。 ”

  

花滑加拿大站张丹张昊摘金

  张丹/张昊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