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女排世锦赛先赢后输,女排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40 大连晚报

  2006女排世锦赛先赢后输,女排遭重创

  ■首席记者赖臻

  25:20、23:25、17:25和12:25,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比分,这是一个怎样的比赛进程。在昨天继续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上,两个大热门的碰撞没有出现火星四溅,俄罗斯队
经过了两年之久的卧薪尝胆,活生生的将习惯胜利的中国女排拉下马来。

  开局时刻

  准备充分轻松过关

  从第二局比赛开始,站在场边的陈忠和就没有停止过摇头,坐在广告牌后面的徐利放下手中的笔端坐在那里,脸上写满了不解和无奈。中国女排连还手之力都没有了,此前十多分钟她们还好好的呀。

  开局阶段,说中国队做足了准备工作也好,说趁俄罗斯队立足未稳也罢,中国女排一反慢热的毛病,连拦带扣的将比分改写成8:2。掌握了场上的绝对主动之后,中国女排倒是也给了对手一些喘息之机,但是利用“快变”对付对方高大球员的路子没有改变,其间经验不足的王一梅还出现了发球8秒的违例,都没能阻挡中国

女排的一路高歌,很快地便拿下了第一局。眼看着胜利来得如此容易,身着红色队服的女排姑娘,个个都乐开了花。

  关键时刻

  核心出错局势不妙

  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只是几个小小的失误,让

中国女排的比赛形势急转直下,遗憾地被对手实现了大逆转。

  俄罗斯队开始改变了进攻上的变化,中国女排突然陷入了被动,似乎只会依靠王一梅的重炮得分,而且这个手段并非屡屡管用,好不容易将比分追到了10平,

中国队相继出现了踩线、触网和连击这样非常规的失误,痛失反超并进一步拉开比分的机会。待到第三轮俄罗斯队继续发威让中国女排自乱阵脚,连经验丰富、心态稳定的冯坤都出现了传球上的失误,中国队的进攻点一下子全部哑火,中国队无论是强攻还是快攻都很难突破对手的拦网。焦急取代了轻松,陈忠和连续叫了暂停都无济于事,自身的组织混乱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接连得分。

  危难时刻

  奇兵效应不太灵光

  落后时只能祭出最后一招——换人,陈忠和先是换上了张萍,后者在中墨之战中保持了百分之百的命中率,他希望这名奇兵能够帮助球队扭转战局。事实上,两队进攻中有高有快,中国女排同时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第四局开始的几分都是张萍斩获。然而,乐观的局势没有坚持多久,宋妮娜替换冯坤上场,还是无法将球队的进攻思路理顺清晰,在6:12落后时,陈忠和已经用完了两次暂停。眼见俄罗斯女排越战越勇,不见任何起色的中国女排有些自暴自弃了,只能任由对手在场上发挥。

  最终,这次的中俄交手上演了两年前奥运会决战的翻版,只是又欢笑又跳跃的一方变成了蛰伏两年的俄罗斯队。中国女排所能做的,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收拾行李回到休息室。这是一场噩梦,但是开始还是结束,能说清楚的只有中国女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